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4-02-14 18:14:17

會德豐黃光耀預測預算案「減辣」 3月樓市或現小陽春|樓市展望

分享:
會德豐黃光耀預測預算案「減辣」 3月樓市或現小陽春|樓市展望

黃光耀(左二)在一電台節目訪問中預測今年香港樓市。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將於本月28日出爐,會德豐地產副主席兼常務董事黃光耀在一電台節目訪問中預測今年香港樓市,認為上半年樓市會較為觀望審慎,下半年才會有較正面的增長,對全年樓市前景較為樂觀。

黃光耀表示,農曆新年假期樓市銷情一般,主要由於很多市民都出門外遊,相信要在農曆年過後才會回復正常,加上市場觀望財政預算案會否減辣撤辣,市場累積一定購買力,如果預算案「減辣」,相信樓市在3月將會出現小陽春。

他認為,去年施政報告為樓市辣招「減辣」後,成交及樓價都未有大幅上升認為辣招現時已經不適合目前市況,政府應該「減辣」或「撤辣」令市場正常運作。

會德豐黃光耀預測預算案「減辣」 3月樓市或現小陽春|樓市展望 會德豐黃光耀預測預算案「減辣」 3月樓市或現小陽春|樓市展望

料800萬元以下物業仍是市場主力

黃光耀指,利息是影響樓市成本因素之一,目前按揭息率達到4.125厘,與兩年前約2厘水平大幅上升,估計美國今年將會減息。目前相信較大機會在年中及第三季,開始減息的時間以及幅度,將會決定樓市表現。他又指,如果息口變動1厘,就會影響樓價一成,目前樓價由高位回落兩成,已經回落至吸引的水平,一旦開始減息,市場會有好多新購買力及投資客入市,加上先免後徵的措施令專才入市,亦會成為市場的新動力。

他稱,由於專才等買家傾向已經購買現樓物業,所以發展商近期都主力推出現樓及貨尾單位,如果市場回復正常,市場的自住需求會持續,相信800萬元以下的中下價格仍然是市場主力。

會德豐黃光耀預測預算案「減辣」 3月樓市或現小陽春|樓市展望

會德豐地產今天正式啟市,主席梁志堅率領一眾公司仝人與各界拜年。

另外,會德豐地產今天(14日)正式啟市,主席梁志堅率領一眾公司仝人與各界朋友拜年,祝大家開工大吉、金銀滿屋!並祝情人節快樂,甜蜜幸福。

即睇全港各區最新筍盤、一手盤、二手盤及樓市走勢等資訊 (House73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