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07-28 17:48:54

業績之後|不再擁抱熊市?恒隆陳啟宗:全世界好混亂 要小心為上

分享:
業績之後|不再擁抱熊市?恒隆陳啟宗:全世界好混亂 要小心為上

業績之後|不再擁抱熊市?恒隆陳啟宗:全世界好混亂 要小心為上

近年地緣政治局勢不穩、環球經濟惡化、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曾說過要「擁抱熊市」的恒隆集團(010)及恒隆地產(101)董事長陳啟宗,今日(28)於業績記者會上表示,自己在香港有說過在世界處於混亂時,要「擁抱熊市」,惟自己於一、兩年前在內地說「此熊不同彼熊」,強調「有啲熊你可以搵機會買,但有啲熊你最好忍手,依家全世界都好混亂,所以要小心為上。」

陳啟宗稱,若有好的項目集團絕對可以考慮買,但一般情況下依然要小心行事。目前疫情發展、中美關係等全屬未知數,而俄烏戰爭對世界資本流向及能源政治造成很大影響,「影響到世界就影響到中國,影響到中國就影響到香港,所以我覺我小心為上是明智。」

他直言,自己撰寫中期業績報告的致股東函時,「寫咗幾十年都未試過咁難預測全年表現,只要下半年不再差下去,相信全年是OK的。」被問及內房債等危機的看法,他則指「北京不需要我陳某人幫忙」,不方便評估他們應該怎麼做。不過內房問題是過去二、三十年累積下來,不是新問題,這樣的爆發確實令人擔心,不過相信政府會小心處理,未至於會成為一個很嚴重問題。

樓市方面,美國最新再次加息0.75厘,行政總裁盧韋柏說,難以預計本港何時需要加息,但自己可以給出數據,在過去1015年間有五次加息周期,當中有3次本港樓價是向上,故認為樓市除受利率影響外,若市民仍然有需求,仍然會入市,只是投資回報會有所減低,故以用家為主的項目,影響不會太大。

Ad Block

九龍灣皓日至今累沽120

集團去年底推出九龍灣皓日,首席財務總監趙家駒透露,至今售出120伙,尚餘168伙待售,由於項目於明年第四季交付,故仍有時間留待適合的時機出售。盧韋柏則補充,由於該區不少屬換樓客,希望到交樓階段才購買,所以集團希望市況更清晰時再推售。

對於會否入標中國恒大(3333)放售灣仔恒大中心,盧韋柏回應指,不評論個別項目,笑言「如果我哋有入標大家會睇到,冇入標嘅就不需要評論。」

業績之後|不再擁抱熊市?恒隆陳啟宗:全世界好混亂 要小心為上 業績之後|不再擁抱熊市?恒隆陳啟宗:全世界好混亂 要小心為上 業績之後|不再擁抱熊市?恒隆陳啟宗:全世界好混亂 要小心為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