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09-30 18:39:19

業績之後|新世界鄭志剛:本港樓市料短期受壓 惟剛需強勁可慢慢復甦

分享:
業績之後|新世界鄭志剛:本港樓市料短期受壓 惟剛需強勁可慢慢復甦

鄭志剛相信本港剛性需求仍然強勁,樓市可慢慢復甦。(資料圖片)

新世界發展(017)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在全年業績記者會上稱,受加息等因素影響,本港現時樓市觀望氣氛濃厚,預計市場需要時間來消化加息的消息。

不過他認為,本港目前按揭息率仍處低水平,加上金管局早前降低壓力測試要求,會有助上車盤吸客,相信樓市短期內稍為受壓。他提到,從集團的酒店業務情況可見,未來一年有不少人結婚,相信剛性需求仍然強勁,本港樓市可慢慢復甦。

本港合約銷售目標為150億元

他預計,集團2023財年香港合約銷售目標為150億元,而內地合約銷售目標為150億元人民幣。他透露,集團未來於啟德區將有三個合作項目推出,共涉3,300伙;而大圍站上蓋柏傲莊第1期及第2期進展3好,可如期交樓,而第3期的拆卸工程快將完成,將進入重建階段,預計關鍵日期為2025331日。現時將專注第3期的建築進度,以及首兩期的交樓工作,會適時與港鐵(066)商討重售撻訂單位的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