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04-06 12:30:00

沙田三層別墅走復古風洋溢知性美 這設計會是你的夢想家居嗎?

分享:
沙田三層別墅走復古風洋溢知性美 這設計會是你的夢想家居嗎

本地室內設計公司Common Room Home & Living透過設計師傢具與古董收藏的精彩碰撞,把一幢沙田三層別墅改造成明亮舒適的質感家居。

位於沙田的3,500呎三層別墅是年輕夫婦MilleSteven與兩名孩子共同成長的幸福家園。由於是租住別墅,建築結構不能改動,因此設計團隊Common Room Home & Living決定透過不拘一格的設計師傢具、藝術,及古董收藏的悉心配搭,彰顯屋主的生活品味。創辦人Meng Jing表示:「年輕夫婦非常重視與家人相處及私人的時間,所以整體設計方向都以舒適感和空間感為主軸。」

沙田這套3,500呎三層別墅整體設計方向都以舒適感和空間感為主軸

沙田這套3,500呎三層別墅整體設計方向都以舒適感和空間感為主軸。

客廳採用開放式設計 樂器及古董傢俬點綴家居更顯品味

別墅的主要活動空間設於地面層,客廳以一套定制壁爐作為空間焦點一家四口能於此放鬆閱讀。由於Meng Jing本身也有兩孩子,因此她特別了解儲物空間對家居設計的重要性。加上MilleSteven夫婦是愛書之人,擁有大量書藉,因此設計師特地搜羅由著名德國設計Dieter Rams創作的經典儲物層架「Vitsoe 606」以代替原有深木書櫃,令空間更開揚明亮。這款經典儲物櫃以簡約靈活為原則,60年代一直風靡至今,能有效增強生活空間的開放感。

客廳呈開放式設計,為了讓孩子有更多活動空間,罕見地不設茶几。而MilleSteven倆人均熱愛音樂,復古小號及結他在不被使用時更成為客廳的點綴,在壁爐旁自成一個雅角落展現出屋主的品味與個性

沙田三層別墅的古董家具

設計團隊特地在拍賣會上購入珍貴的古董傢俬家品,當中包括60年代舊式縫紉籃,現被改造成邊桌,配襯旁邊的Dick Cordemeijer古董梳化床,別具風味。

懷舊氣息滲透家中每個角落

音樂從來與藝術息息相關因此MilleSteven古董收藏亦別有一番心得有見及此,設計團隊特地在拍賣會上購入珍貴的古董傢俬家品當中包括60年代舊式縫紉籃,現被改造成邊桌配襯旁邊的Dick Cordemeijer古董梳化床,別具風味。

Meng Jing更特地搜羅了一張懷舊木製摺椅在大門旁邊,仿如舊式戲院座椅,甫進家門就能感受到屋主有的設計品味。而在二樓的飯廳空間中,一幅「Villemot for Campari 1977舊式海報隨意地擺放於牆前,讓懷舊氣息滲透每個角落。她表示:「在疫情期間,採購傢具成為一大挑戰。我們要與供應商時刻保持聯繫,運送時間更長,幸好客戶很有耐性。」

位於層的主人房採用較沉穩的深色調,胡桃木麻質飾面配搭錯落有致,營造出靜謐舒適的睡房氛圍。相反,孩子睡房則採用較鮮明的色彩,貫徹全屋開揚明亮的設計格局。

Meng Jing總結:MilleSteven我們很大的創作空間,對話之間亦給予我們很多啟發。我們現時為屋頂進行裝修,希望客戶能夠在家享受愜意的夏日時光。」

點擊看更多復古風家居的美麗設計及裝潢:

Ad Block
沙田三層復古風別墅設計裝潢05 沙田三層復古風別墅設計裝潢02 沙田三層復古風別墅設計裝潢07 沙田三層復古風別墅設計裝潢03 沙田三層復古風別墅設計裝潢06 沙田三層復古風別墅設計裝潢04 沙田三層復古風別墅設計裝潢01 沙田三層復古風別墅設計裝潢08 沙田三層復古風別墅設計裝潢09 沙田三層復古風別墅設計裝潢10 沙田三層復古風別墅設計裝潢11 沙田三層復古風別墅設計裝潢12 沙田三層復古風別墅設計裝潢13 沙田三層復古風別墅設計裝潢14

題目由編輯所擬,原文連結為:走進沙田一套洋溢復古風的三層別墅

作者:美好家居Home Journal

 

亞洲設計界權威《美好家居》秉持著過去40 年來的專業經驗,一直把「家」視為生活中的核心價值,致力為世界各地的居家空間帶來國際性視野與人文關懷。 

我們以中、英文雙語的精萃文字、極富美感的編排,為屋主、創意家們提供設計靈感,更將每個空間背後的規劃理念與精神做出最完美的詮釋與呈現。 

《美好家居》從獨特的視角切入,涉及家居裝潢、室內設計、藝術、文化和旅遊等領域,再轉化成美化生活環境的元素,並期許成為專業人士、頂尖設計師和品味家分享美好經驗的專屬媒介與平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