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09-28 21:15:11

海外樓市|磚頭熱情移英!港人英國物業總市值千億 最大海外投資者

分享:
海外樓市|磚頭熱情移英!港人英國物業總市值千億 最大海外投資者

港人成為英國物業市場最大的海外投資者。(資料圖片)

香港人成為英國物業市場最大的海外投資者!英國推出BNO簽證計劃至今,已有逾15萬港人抵英,雖然英國樓價因全球加息環境而「牛皮」,然而港人投資「磚頭」的熱情仍隨著移民潮轉移至當地。有數據指,港人持有的英國房地產投資價值,估計達108億英鎊(1,028億港元),佔英國海外物業投資者的投資總額的七分之一。

英國2021年起出台BNO簽證計劃,截至今年6月底共有18.26萬人申請,並批出簽證有17.6萬宗,目前登陸英國的BNO簽證持有人共有逾15萬人。英國駐港澳總領事戴偉紳(Brian Davidson)早前曾表示,香港人移民英國政策至少延續至2025年。

Ad Block
海外樓市|磚頭熱情移英!港人英國物業總市值千億 最大海外投資者

海外樓市|英樓價加息下受壓 倫敦逆向上揚

根據Zoopla最新樓價指數顯示,自2012年以來,英國樓價首次錄得下跌。本月樓價較去年9月下降0.5%,目前平均樓價為265,100英鎊(252萬港元),雖然現時錄得下跌跡象,但是根據英國土地註冊處的資料指,去年受香港移民歡迎的倫敦地區樓價上漲了約6%8%

英國地產代理商Benham & Reeves表示,在20201月至20218月期間,倫敦的香港業主數量增長了近10%,增長幅度最大的是在泰晤士河畔的京斯敦(Kingston)。另外,Benham & Reeves8月報告指,海外人士持有英格蘭和威爾斯房屋價值高達788億英鎊(7,497億港元),而香港業主則佔整體13.7%,為最大的海外投資者。相比第二位的新加坡,高出4.6個百分點。

海外樓市|磚頭熱情移英!港人英國物業總市值千億 最大海外投資者

有數據指,海外人士持有英格蘭和威爾斯房屋價值高達788億英鎊,而香港業主則佔整體13.7%。(資料圖片)

海外樓市|港人共持近2.5萬物業 拋離新加坡

Benham & Reeves引述英國土地註冊處資料並以國籍分類,數據顯示持有英格蘭和威爾斯物業中,港人擁有最具價值的房地產投資組合,共持有24,759伙物業,據市場估值達108億英鎊(1,028億港元),佔整體海外物業投資者總額七分之一。

至於新加坡則排名第二,擁有15,725伙物業,價值估計為72億英鎊(684億港元),佔比9.1%。美國位居第三,房屋價值估計為51億英鎊(484億港元),而阿聯酋和中國則估計為46億英鎊(437億港元)42億英鎊(399億港元),分別位列第四及五名。

另外,排第六位的馬來西亞業主,持有英國樓的市值估計為約40億英鎊(380億港元),第七位的科威特亦有約36億英鎊(342億港元)、愛爾蘭有33億英鎊(313億港元)、澳洲有31億英鎊(294億港元),以及沙地阿拉伯的31億英鎊(294億港元)

海外樓市|磚頭熱情移英!港人英國物業總市值千億 最大海外投資者

去年受香港移民歡迎的倫敦地區,樓價上漲了約6%至8%。(資料圖片)

海外樓市|偏好落腳倫敦 出價較本地人快

不少港人沽港樓全家移英,不少有在當地置業打算,一般而言,有經濟能力的香港人都希望落腳倫敦,並在倫敦找到合適物業,主要由於普遍家長認為倫敦對小朋友教育有更好的發展。同時,選擇物業時希望該區有良好教育、良好社群及低犯罪率,為了買到理想的房屋,不少香港移民家庭會與當地人爭先競價,繼而推高英國樓價。另外,香港人投資物業時亦會提前部署及計劃,對房屋進行仔細的研究,甚至小朋友還未入學,趁年幼時便已買入,事前會做足準備,在出價及買入時比當地人更快地做出決定。

撰文︰Wendy全球樓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