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10-02 15:00:00

移民潮衝擊!名校區掀退租潮 何文田豪宅租盤呎租低見33元

分享:
移民潮衝擊!名校區掀退租潮  何文田豪宅租盤呎租低見33元

移民潮衝擊!名校區掀退租潮 何文田豪宅租盤呎租低見33元

新學年剛開始,近年移民潮衝擊下,本地不少家庭帶同在學子女移民,不單衍生縮班殺校等危機,部份名校區亦面臨退租潮。按教育局數據指,去年9月的中小學生數字較前年10月減少逾2.5萬人,流失率達到3.64%。當中又以直資名校更為嚴重,例如直資女校德望學校,2020學年退校率就高達一成三。

受移民潮影響及適齡學生減少,部份學校面臨停辦或轉直資求存。部份中產名校區如南區、九龍城、中西區等,除了成為縮班高危區之外,區內租金亦受到一定壓力。

作為豪宅區的九龍塘,區內傳統名校林立,多年來深受家庭客歡迎。友和地產營運總監劉婉玲表示,九龍塘租客多年來以家庭客為主,惟在近年移民潮下,退租家庭有所增多,業主放租時態度亦軟化,成交租金紛紛較叫價錄約一成跌幅。

中原地產九龍豪宅何文田第一分行高級分行經理馬肇堅表示,本月區內租務成交呎租由36元至66元不等,視乎單位大小及樓齡而定。由永義國際發展的雋睿,位於九龍塘延文禮士道18號,乃區內近期落成物業,全數僅60伙,近日一伙228方呎1房戶,以月租1.5萬元租出,呎租高見66元。

Ad Block

不過,同屬41校網,位於廣播道的雅麗園,已屆51年樓齡,近日一個442方呎2房戶,則以月租1.75萬元租出,呎租40元。鄰區的老牌屋苑何文田乾隆閣,亦達50年樓齡,近日一個3房戶,以3.5萬元放租,連車位,實用面積1,060方呎,折合呎租約33元。單位已作翻新,享向南翠綠景致,惟呎租不及新發展區啟德一帶新式住宅。市場指,近年發展商積極發展啟德區,供應增多,令傳統名校區的高齡物業,競爭力被受削弱,租客轉投新樓或面積相對細的物業,造就高齡豪宅租賃市場受壓。啟德匯地產營業經理葉鎮龍表示,啟德1號799方呎3房套單位,在本月以3萬元租出,呎租約37.5元。

Ad Block

葉鎮龍續指,啟德區以細單位較受歡迎,租客不少為浸大、理大或遠至中大的學生,因區內屋苑鄰近啟德站,前往各大學校園都十分方便。另外,因市況回落,不少原本計劃入市的年輕人決定先租住單位,待市況回穩再作決定。近日The Henley低座D座高層D室,331平方呎1房戶,以1.68萬元租出,呎租51元。

同屬九龍名校區的何文田,區內有「明星盤」之稱的皓畋,9座高層B室,958方呎3房戶,本月以4.2萬元租出,呎租約44元。相比半百樓齡舊樓,租賃被看高一線。

Ad Block
Ad Block
主人房連套廁設計 客飯廳為方廳設計 租金包1個車位 單位內設入牆衣櫃 單位享翠綠景致

放盤單位資料

物業名稱

乾隆閣

地址

太子道西269-271

樓齡

50

實用面積

1060平方呎

間隔

31套連工人房

叫租

35,000

呎租

33.0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