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5-31 20:24:00

《二階堂家物語》 新版「莉香」石橋靜河 尋找肯入贅的夫婿

分享:
石橋靜河與加藤雅也合演父女,因傳宗接代問題,關係充滿張力。

石橋靜河與加藤雅也合演父女,因傳宗接代問題,關係充滿張力。

為傳承家業,男的娶妻以傳宗接代為任務,女的要嫁甘願入贅的丈夫,看似不合時宜,在大都會日本,卻仍是不少傳統家庭的枷鎖。這種傳男不傳女的傳統,交在伊朗新銳女導演艾達潘漢德(Ida Panahandeh)手上,拍成現正上映的日本電影《二階堂家物語》。

此片由《甜味人間》導演河瀨直美監製,由新版《東京愛的故事》演莉香的石橋靜河,與《新宿事件》的加藤雅也合演父女,講述家族唯一男丁辰也(加藤雅也飾)的獨子逝世,太太離家出走,剩下他與長女由子(石橋靜河飾)以及年邁母親。為延續家族血脈,辰也肩負起再婚生子之責,可惜他愛上不育的女秘書,由子則跟一位不會被家族接納入贅的男生拍拖,兩父女必須在愛情與家庭責任之間作犧牲和抉擇。

由伊朗女導演操刀的《二階堂家物語》,散發濃濃的日系味道。

由伊朗女導演操刀的《二階堂家物語》,散發濃濃的日系味道。

《二階堂家物語》雖由伊朗女導演操刀,但拍出日系的細緻和味道。原來導演是《阿信的故事》的粉絲,看過很多黑澤明、溝口健二、小林正樹的經典作品。在答應拍此片前,特地到訪取景地點奈良縣北部的天理市,跟居民交流。憑《東京夜空最深藍》橫掃10個新人獎的石橋靜河,充分表現女兒迷茫苦澀中帶固執倔強的特質,跟新版《東京愛的故事》演的狂野莉香截然不同;實力派加藤雅也精準拿捏父親痛恨自己卻仍願負起責任的堅強。全片籠罩低壓氛圍,讓觀眾感受家庭成員之間,似近還遠又充滿張力的關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