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1-12 14:00:00

《封神演義》盤點歷代5位妲己 溫碧霞、范冰冰、鍾欣潼 哪個最俘虜你心?

分享:
《封神演義》改編停不了 盤點歷代妲己 哪個最俘虜你心?

《封神演義》改編停不了 盤點歷代妲己 哪個最俘虜你心?

中國虛構長篇小說《封神演義》自明朝成書以來,家喻戶曉,路人皆知,情節起伏跌宕,更被多次改編成影視作品。近日,《封神第一部:朝歌風雲》在內地上映。說起《封神演義》,怎能少得蘇妲己這位狐媚美人呢?每逢影視上映之時,妲己的選角或造型也成為了觀眾最關注的焦點。以下齊來盤點歷任的蘇妲己們,看看哪個最能俘虜你心?

 妲己|娜然:新一任妲己 原來是個混血兒?

最近在內地上映的《封神第一部:朝歌風雲》早於2019年開始製作,而片方一直未有公佈妲己一角人選,只透露由新人演員擔任。隨着電影上畫,妲己的扮演者也首度曝光於人前。她就是25歲的蒙俄混血兒——娜然。娜然早於2016年憑周杰倫《告白氣球》音樂影片女主角亮相幕前,當時她如洋娃娃般五官精緻的外貌引起了網民的關注。是次飾演妲己一角,梳着中分頭的娜然明眸善睞,造型柔媚。畫上淡妝的她,眼神帶點邪氣又有機心,深邃的五官更為凸顯蘇妲己的妖嬈魅惑,驚艷不少觀眾。

除了娜然外,歷代也有不少妲己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以下一同看看。

Ad Block
《封神第一部:朝歌風雲》是娜然在影壇的處女作。(官方劇照) 《封神第一部:朝歌風雲》演員陣容相當強勁,包括黃渤飾演姜子牙、費翔飾演紂王、陳坤飾演元始天尊,以及袁泉飾演姜王后等。(官方劇照)

妲己|最有韻味的妲己:溫碧霞

說起港人心中的妲己,必定是溫碧霞。在2001年無綫電視出品的《封神榜》中,當年35歲的溫碧霞飾演妲己。相比起其他女演員,溫碧霞的造型更溫柔。飄逸的瀏海,配上兩道彎柳葉眉,穿跌膊衣裳的她集清純和妖冶於一身,更被封為「最美妲己」。在這個版本《封神榜》中,妲己的角色刻劃更加立體、飽滿。

比起一貫妖媚惑主、禍國殃民的形象,溫碧霞飾演的妲己原是一個天真爛漫的少女,後面對背叛才變得有野心與智慧。加上溫碧霞的成熟,一顰一笑都把蘇妲己的風情萬種呈現得淋漓盡致,為角色添加了不一樣的韻味。

溫碧霞版本的妲己原與伯邑考為情人,但因被紂王看中,被迫入宮。妲己之後對伯邑考因愛成恨,決意顛覆商朝,甚至最後皇袍加身稱王稱霸。(劇集截圖)

溫碧霞版本的妲己原與伯邑考為情人,但因被紂王看中,被迫入宮。妲己之後對伯邑考因愛成恨,決意顛覆商朝,甚至最後皇袍加身稱王稱霸。(劇集截圖)

妲己|最有福氣的妲己:鍾欣潼

另一位港人熟悉的藝人鍾欣潼(阿嬌)也曾參演大陸網絡電影《封神:妲己》,飾演妲己。長相甜美的阿嬌,在劇中的造型與以往妲己性感、妖嬈的形象大有不同。她濃妝抹豔,穿着繁複的衣服,披上一件厚皮草,再戴上誇張的頭飾,予人華麗的感覺,故有網民略嫌她造型富態,笑稱比起是嫵媚的妲己,她更像太后或楊貴妃。

阿嬌飾演的妲己濃妝抹艷,她成為了商朝的皇后,拉開了天下之亂的序幕。(電影截圖)

阿嬌飾演的妲己濃妝抹艷,她成為了商朝的皇后,拉開了天下之亂的序幕。(電影截圖)

妲己|最百變的妲己:范冰冰

內地女星范冰冰也曾演過妲己,而且不只一次,兩次迥然不同的風格叫人讚不絕口。在2006年播出的《封神榜之鳳鳴岐山》中,范冰冰所飾演的妲己清純可人,而且與一向禍國妖妃形象的妲己不同。

實際上,她飾演了兩個角色,一個是為了完成女媧娘娘的任務而為非作歹的狐妲己,另一個是為了伯邑考而至死不渝、被狐狸精附身的蘇妲己,嶄新的改編為觀眾帶來不少新鮮感。10年後,范冰冰在電影《封神傳奇》二度詮釋妲己,是次的妲己是位心狠手辣的蛇蠍美人,出現總是的戴上金色頭飾,比起是嫵媚動人的妲己,是次更像是延續了武則天霸道、奢華的風格。

Ad Block
《封神傳奇》的妲己一邊用媚術控制紂王,一邊用妖術大戰姜子牙、雷震子、楊戩等人。(官方劇照) 本性善良仁慈的蘇妲己,被狐狸精晝夜附體後作惡多端,及後狐妲己為保性命,從妲己身體出竅,真妲己得知伯邑考慘死後隨之殉情。(官方劇照)

妲己|最善良的妲己:林心如

2009年播出的《封神榜之武王伐紂》是2006年的續集,妖妃妲己一角由當年溫柔婉約的紫薇格格林心如接棒。林心如長相溫婉可人,所飾演的妲己略欠妖媚之感,有種「從良」的感覺。劇中的妲己是一位敢愛敢恨的女子,她深愛紂王,想幫紂王奪回江山,收回失地,與紂王執手一生,故又被稱為「最善良的妲己」。

林心如所演的妲己給人「賢妻良母」的感覺。故此,劇組在造型上刻意花了心思,強調妲己狐媚的氣質。(官方劇照)

林心如所演的妲己給人「賢妻良母」的感覺。故此,劇組在造型上刻意花了心思,強調妲己狐媚的氣質。(官方劇照)

不同改編版本的妲己都美艷動人,各有千秋,不知你心中最具代表性的妲己又是誰呢?

本文獲「當代中國」授權刊出,歡迎關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