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3-10 17:01:00

《理大圍城》獲頒最佳電影 得獎者︰紅牆迫近更要守住自己腳步

分享:
《理大圍城》獲最佳電影。

《理大圍城》獲最佳電影。

第27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早前公布得獎名單,頒獎禮因為疫情關係,未有舉行實體頒獎禮,改以錄播形式,得獎片段今日在YouTube及Facebook播出。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會長卓男稱已把因為疫情關係打擊電影業,令可討論的影片不多,但作為電影文化機構,所以如常舉行討論,並已把獎項送到得獎者手中,一眾得獎者亦都預先拍下得獎感言。

得獎者拍下短片,並以一條漆黑隊道作背景。

得獎者拍下短片,並以一條漆黑隊道作背景。

《理大圍城》獲最佳電影,得獎者拍下一條短片,以一條黑暗隧道作背景,但盡頭見到光明,當中含意不用明言。得獎者說︰「好多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喺今日咁艱難環境頒呢個獎俾我哋,今年過去,圍城並沒有消失,街上字句雖然被抺走,點起嘅煙火亦被撲滅,但屬於我哋抗爭嘅記憶,意志同掙扎係唔會被消亡。當紅牆迫近,我哋每一個人都係被困者,我哋更加要守住自己嘅腳步,可以嘅時候盡力向前,保持憤怒,裂縫總有破開嘅一日。紀錄片係香港電影嘅一部份,喺香港拍紀錄片,從來都唔容易,但堅持嘅人仍然有好多,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香港電影!」

高先電影院下周一起將播放今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得獎電影,今次亦是《理大圍城》首次在商業戲院上映。

今屆學會大獎得主:

最佳電影:《理大圍城》

最佳導演:陳可辛(《奪冠》)

最佳編劇:梁銘佳、Kate Reilly(《夜香.鴛鴦.深水埗》)

最佳女演員:鞏俐(《奪冠》)

最佳男演員:從缺

推薦電影五部:

《好好拍電影》

《夜香.鴛鴦.深水埗》

《3cm》

《奪冠》

《一秒拳王》

高先電影院下周一起將播放今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得獎電影。

高先電影院下周一起將播放今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得獎電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