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2-14 18:06:48

《造星III》旨呈自編自導自演兼玩命 拍撞車場口親身上陣周身瘀晒

分享:

旨呈自編自導自演的微電影獲得不少好評。

《全民造星III》鄺旨呈自編自導自演的微電影作品《哪個空間;那個事件;哪個人》參加第11 屆微電影「創+作」 支援計劃(音樂篇)項目,他邀請了《造星V》好友鄧家杰一齊參與拍攝。Kakit扮演他的心魔,需要上山下海,而旨呈更要應付撞車場口,親身上陣的他被撞數十次,更搞到周身瘀!

旨呈與Kakit到礦洞拍攝超過10多小時。

撞到飛起只為廿秒畫面

旨呈的作品《哪個空間;那個事件;哪個人》在今屆微電影「創+作」 支援計劃(音樂篇)大受歡迎。故事內容懸疑又陰森,影片運用了不少特效、更有爆破、燒車等場口,畫面非常豐富。旨呈在片中扮演育有一女的子傑,但因為一場交通意外,女兒離世,而他則陷入昏迷,期間他與自己的心魔不停交戰。他在片中一場長約20秒的撞車片段,見到他整個人被撞到飛起,而且從不同角色拍攝,估計他至少被撞超過56次才換到這場20秒的場口。

絕對玩命拍攝

旨呈表示在ViuTV的工作時間,令他萌生做導演的興趣,於是去了試寫劇本參與今次計劃。他坦言很幸運地成功入圍獲得24萬元的資助,促成《哪個空間;那個事件;哪個人》的誕生。他表示今次請來《一秒拳王》的動作指導梁博恩主導撞車場口,「自己由細睇港產片大,通常都係車撞車,好少人被車撞到嘅畫面,於是同博Sir構思真撞車場口,但因為冇咩資金,用唔到替身或者靠CG效果,所以自己要親身上陣。真係玩命!次次都好似被架車撞過嚟,撞完成身都黑晒,手手腳腳都瘀晒!」

為日後執導添強心針

他更展示當日拍攝撞車場口的傷勢,完成是無忽好肉,「好幸運博Sir搵咗成家班幫手拉威哋,先至完成到呢個好震撼嘅場口。」拍攝當日,旨呈被多條威哋吊起,並需在私家車駛過來時,整個人需要在車上翻幾翻。最後經過數十次的「撞車」,旨呈才成功收工,他說︰「其實成個過程,我真係被撞到飛起,我媽知道之後,鬧到我飛起,佢狂鬧『我生咗個仔咁多年,你都未報答我、孝順父母呀!你就撞到咁!』我知佢係心痛嘅,想喺呢度多謝媽咪!」他希望影片可以勝出今次比賽,之後再下一城拍一部完整的電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