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30 23:06:01

102歲花仔源亮相動作特技演員公會春茗 錢嘉樂盼有接班人

分享:

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於大年初七復辦春茗。

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停辦了2年的春茗,早前於年初七舉行,過百位嘉賓及會員出席,包括有曾志偉、袁和平、袁祥仁、徐小明、林國斌、盧惠光、余安安、白彪、錢小豪、鍾發、林威、元秋、金童、楊盼盼,劉偉强等,就連久未露面的元華亦是當晚的座上客,場面熱鬧。

久未露面的元華亦從加國返港出席。

Ad Block

過百歲花仔源主持抽獎

錢嘉樂以會長身份致詞,表示很開心疫情緩和之後,大家日日有工開,香港電影業再度蓬勃起來,他希望能發掘多些新人做接班人。當晚大會的抽獎環節除了有豐富的獎品及現金獎外,曾志偉即場加碼4萬元,劉偉強導演與錢小豪亦分別再拿出一萬及萬五元作抽獎。他們更請來已經102歲、人稱「花仔源」的楊國源主持抽獎,相中見到他精神不錯,健步如飛談笑風生,成眾人集郵目標。

花仔源早年入行時,因超過15歲就不受聘請,所以他申請身份證時報細一年,曾於大戲棚打工,當時的日薪有1.5元, 16歲開始做龍虎武師,首部作品《人之初》才有雙倍人工,即日薪3元,直到70多歲才正式退休。

頒獎表揚前輩

當晚公會亦頒發特別獎予多位前輩,包括已故的徐忠信 (公會副會長)、劉善榮 (山怪)、梁東厚 (巴山)及張永漢,以表揚他們對動作電影的努力和貢獻。此外,當晚由一眾來賓投票選出兩部最喜愛動作電影,分別是《除暴》(動作指導: 鄧瑞華)、《怒火》(動作指導: 甄子丹/谷垣健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