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15 17:49:24

12怪盜專訪|Edan變裝情有獨鍾揀Jer Stanley談MIRROR改變:比以前深思熟慮(多圖+有片)

分享:
MIRROR接受訪問為電影《12怪盜》宣傳。(陳奕釗攝)

MIRROR接受訪問為電影《12怪盜》宣傳。(陳奕釗攝)

MIRROR首部全員合演的電影《12怪盜》將於復活檔期(28)公映,要夾檔期集齊12子拍戲絕非易事,拍攝齊人的群戲更是艱鉅,武打動作場面固然難度高,不過楊樂文(Lokman)指出,12子一字排開走路,既要型又要齊亦是大考驗。電影劇情指12怪盜聚少離多,默契欠奉,產生不少磨擦,又是否現實寫照?Lokman坦言相處需時間磨合,學習適當表達自己。談到成軍5年的改變,邱士縉(Stanley)認為大家比以前深思熟慮和謹慎。今年MIRROR展開世界巡唱,Lokman大派定心丸,絕不會冷落香港鏡粉,預告將於本月內推出新團歌《Day 0》,另外亦有小組歌曲,保證有驚喜。

 

MIRROR接受訪問為電影《12怪盜》宣傳。(陳奕釗攝) Jer、Anson Lo、Tiger、Ian、Edan和AK分享拍《12怪盜》的趣事。(陳奕釗攝) AK認為《12怪盜》的動作群戲最難應付。(陳奕釗攝) Edan被封前輩,急忙澄清沒有越權改劇本。(陳奕釗攝) Edan、AK和Lokman分享12子齊人拍戲的難度。(陳奕釗攝) Edan與Jer有不少對手戲,「Jerdan」同場必有笑料演。(《12怪盜》劇照) Edan被Stanley和Jer封為「Edan前輩」。(《12怪盜》劇照) Jer表示全靠Edan才可參與動作戲,要多謝「Edan前輩」。(《12怪盜》劇照)

Edan被封前輩

戲中12怪盜各有技能,現實中他們最想擁有甚麼異能?邱傲然(Tigr)率先表態要隱形,他笑言,「唔使場場去拍,只是配音就可以。」不過隊友提醒現場收音後,他還是選擇戲中的讀唇。李駿傑(Jeremy)就表示要瞬間轉移。呂爵安(Edan)則想要Jer戲裡的變裝技能,「我要變身成Jer!」Jer聞言即反問,「你係做別人的替身?」此時,「Jerdan」模式開啟,Edan回望爆出一句,「我願意做你的替身。」搞到Jer呼叫「Oh My God」,Edan解釋:「我純粹想多給他發揮機會。」原來Jer在戲裡被打,全因Edan欽點,「今次初試身手,E先生前輩帶領,因為他要救一個被武師打的人,他就選了我,我就負責被人在高空上撻落枱。」由於事前已加厚墊,Jer自言毫不感痛楚,「好好玩,所以好多謝E先生。」Stanley亦表示要多謝「Edan前輩」,兩人在戲中一場爬冷氣槽的戲,向來鬼主意多多的Edan加入不少幽默點子,眾人乘勢起哄指他「越權」做埋編劇,嚇得他急忙澄清。

Frankie分享踩穿牆的情景。(陳奕釗攝) Lokman自爆拍動作戲有陰影,擔心太用力令武師們受傷。(陳奕釗攝) Jer、Anson Lo、Tiger、Ian、Edan和AK分享拍《12怪盜》的趣事。(陳奕釗攝) MIRROR受訪為電影《12怪盜》宣傳。(陳奕釗攝) 姜濤在《12怪盜》一個嘟嘴表情,竟惹起隊長Lokman不滿。(陳奕釗攝) Tiger自言愛觀察,適合演讀唇角色,「智者輝」Frankie在是《12怪盜》的秘密武器。(陳奕釗攝) AK自封是女性傳心師,不知跟隊友傳心又如何?(陳奕釗攝) Ian談到再做智慧擔當,欲言又止。(陳奕釗攝)

Lokman、Fankie連環踢穿牆

談到最大挑戰的群戲,竟然是12子chok爆一字排開走路,Lokman解釋,「因為你要齊整又要遷就機器,12個人都要好型好有氣勢,拍咗好耐。」AK和Edan就認為是打鬥戲最難,事前安排替身示範,正式拍攝要配合武師和遷就鏡頭,當中不乏蝦碌場面,Lokman就自爆踢爛牆,有場戲要起飛腳跳高,練習時踢向武師,很擔心踢傷武師,甚有陰影,「正式拍攝時踢向牆,踢咗兩腳都沒事,踢到第三腳就踢穿牆,因為搭景拍攝,要辛苦同事更換。」更估不到新換的布景牆再度重傷,皆因翌日陳瑞輝(Frankie)拍攝跳起踩牆的鏡頭,正是同一幅牆,他憶述,「我做咗幾次之後,那個位就穿了一個窿,好彩已拍的鏡頭夠用。」

Edan突然對Jer說:我願意做你的替身,搞到Jer頻呼Oh My God。(陳奕釗攝) Alton和Stanley認真談到MIRROR的相處和改變。(陳奕釗攝) Lokman、Alton和Stanley認真談到MIRROR的相處和改變。(陳奕釗攝) MIRROR首次齊齊拍動作戲,是難忘的體驗。(《12怪盜》劇照) MIRROR首次齊齊拍動作戲,是難忘的體驗。(《12怪盜》劇照) MIRROR首次齊齊拍動作戲,是難忘的體驗。(《12怪盜》劇照) MIRROR首次齊齊拍動作戲,是難忘的體驗。(《12怪盜》劇照) MIRROR首次齊齊拍動作戲,是難忘的體驗。(《12怪盜》劇照) MIRROR首次齊齊拍動作戲,是難忘的體驗。(《12怪盜》劇照) MIRROR首次齊齊拍動作戲,是難忘的體驗。(《12怪盜》劇照) MIRROR首次齊齊拍動作戲,是難忘的體驗。(《12怪盜》劇照) MIRROR首次齊齊拍動作戲,是難忘的體驗。(《12怪盜》劇照) MIRROR首次齊齊拍動作戲,是難忘的體驗。(《12怪盜》劇照) MIRROR首次齊齊拍動作戲,是難忘的體驗。(《12怪盜》劇照) MIRROR首次齊齊拍動作戲,是難忘的體驗。(《12怪盜》劇照) MIRROR首次齊齊拍動作戲,是難忘的體驗。(《12怪盜》劇照)

Anson Lo 速學武打動作

「力王」王智德Alton亦有一場摔跤戲,「全程要拎起個人再掟低,武師相信我能應付,但提醒體力有限,未必能應付不斷NG,所以千叮萬囑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拍好摔跤,我覺得很好玩,因為真係抱起和掟低一個人,自己也enjoy。」不過,作為動作擔當的盧瀚霆(Anson Lo)坦言壓力甚大,「因為事先不知怎樣打,通常到時先學,要在10分鐘內學識,很大壓力。尤其跟Lokman聯手避過紅外線探測的一場,要表現好有默契,事前練咗好幾次,要靠想像力,因為唔會真的有紅外線。」邱傲然(Tiger)提議將這場戲化作舞蹈,搬上演唱會舞台,Anson Lo即反建議,3個一起穿紅外線,Tiger爽快答應,且看他們何時找數。

Ad Block

最難是表達自己又不傷害人

電影的宣傳句是「不需要每個人也成為第一,我們要做的是整個團隊成為第一」似是為MIRROR度身訂造,王智德(Alton)則認為,「其實不只適用於MIRROR,所有團隊如足球、籃球隊或公司都合用,一加一可以大過二,一加十二次會大過十二,這力量一定要有其他人出現,千萬不要孤軍作戰,令自己迷失時感徬徨。」問到個人與團隊的取捨,Lokman坦言,12子經常近距離接觸,必須要調整和磨合,「最難是如何表達自己,不要傷害別人,大家都要學習的。例如去食飯,總是有幾個慢吞吞,你不能罵他,只能說可否快一點。」經過5年磨合,各人性格有何改變?Stanley認真表示:「大家會比以前深思熟慮,始終我們每說一句,可能都會影響不同人,所以比以前謹慎點,成長了。」

 

Grace  攝:陳奕釗

服裝:Lane Crawford, Swank, a bathing ape, Harvey Nichols, Kenzo, Burberry, Levi’s

造型:PIPA Creative

髮型:Seiko Sin, Manho Li, Frankie Ho @Hairculture

Man Chan, Lydia Yung, Denny Ku @CHIC Private I salon

化妝:Rainbow Chung, Giann Cheung, Mayling Suen, Cori Wong,Yumi Cheung@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MIRROR訪問福利圖

Ad Block
Anson Lo表演著衫,神徒福利。(陳奕釗攝) Anson Lo表演著褸,Stanley繼續Chok爆。(陳奕釗攝) Anson Lo表演著褸,Stanley繼續Chok爆。(陳奕釗攝) Jer與Anson Lo突然放閃。(陳奕釗攝) Jer與Anson Lo突然放閃。(陳奕釗攝) Jer與Anson Lo老友鬼鬼密密傾。(陳奕釗攝) Jer與Anson Lo老友鬼鬼。(陳奕釗攝) Anson Lo在訪問期間除褸,披在Jer身上。(陳奕釗攝) Anson Lo在訪問期間除褸,披在Jer身上。 Anson Lo在訪問期間除褸,披在Jer身上。(陳奕釗攝) 哥與弟,姜濤與Ian。(陳奕釗攝) Jeremy笑言在《12怪盜》暈低的動作,全靠向姜濤老師學習。(陳奕釗攝) Jeremy頑皮地不斷撻手指,姜濤裝兇示意停止。(陳奕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