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21 20:16:27

21克公寓|小儀和安仔訪殘奧運動員 陳浩源危家銓分享劫後重生經歷

分享:
首集邀得殘奧運動員(左起)陳浩源和危家銓分享劫後重生經歷。

由阮小儀和陳健安主持的ViuTV全新節目《21克公寓》,於昨晚(20日)首播,兩位首次合作的主持請來代表香港參加東京殘奧的運動員,陳浩源和危家銓分享劫後重生的經歷。兩人都是經歷意外後變成殘疾人士,但意外並沒有令他們喪失意志,反而開拓了另一段人生旅程,發掘到自己更多的潛能。

陳浩源遇車禍沒麻醉截肢

陳浩源憶述指發生車禍發生後,在沒有麻醉藥的情況下,消防員需要即時用工具為其截肢保命。意外改寫人生,現役羽毛球殘奧運動員陳浩源形容,「當上天為你關了一扇門,同時係會幫你開一扇窗,話唔定呢扇窗仲會係一扇落地大玻璃窗,更大更美麗。」

殘奧運動員陳浩源向小儀講述在車禍中,未經麻醉被消防員截肢保命。 無故被推落路軌的危家銓,被列車輾碾斷右腳,現為兼職殘疾射箭運動員,在節目中向安仔示範射箭訓練。 陳健安憶述C AllStar首奪新人獎時曾閃過人生走馬燈。 小儀和安仔跟隨兩位殘奧運動員體驗日常訓練。

危家銓被推落路軌閃過人生走馬燈

而危家銓則是無緣故地被推落地鐵月台後,被列車碾斷右腳,更曾一度看到人生走馬燈。安仔亦分享指自己曾看到人生走馬燈:「C AllStar第一次攞新人獎行上台嘅時候,嗰段路個腦閃過好多愛我或者我愛嘅人,回顧返好多唱歌嘅片段。發現原來呢啲人就係生命中最重要嘅人,提醒自己要去愛護佢地。」

當危家銓被小儀問到,可曾想過自己搭遲一班車,就可避過一刧,但他卻認為人的生命中,有好多事情可以選擇,但有些事是無法選擇,是一定發生。既已發生,他沒有怪責推他落路軌的精神病患者,選擇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化不完美為動力,將自己沒發現的能力推至最高。

Ad Block
陳浩源認為,當上天為你關了一扇門,同時會為你開一扇窗,而言扇窗比你的門還要大,風景更美麗。」 危家銓認為他的意外是無法選擇的,但他能選擇如何面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