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8-04 16:55:35

MIRROR演唱會意外|李啟言阿Mo仍危殆或需再做手術 邵傳勇曾頸椎斷裂險癱

分享:
阿Mo父親感謝So Ching一直陪伴著兒子。

阿Mo仍在ICU留醫,So Ching一直陪伴著他。

MIRROR紅館演唱會上周四發生嚴重意外,導致至少兩名舞蹈員受傷,其中李啟言(Mo)的傷勢最嚴重,送院時頸椎第三及第四節骨折及移位,脊髓受壓致四肢不能活動,頭部及肺部亦被壓傷。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指傷者現時仍然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維生指數穩定。

據悉阿Mo經過兩次手術後,為使受傷位置可以穩固,因此要靠呼吸機並需維持麻醉狀態至一周,因此在臨床分類屬「危殆」。有指他的頸椎傷勢而穩定,醫療團隊將按阿Mo的情況決定治療方案,不排除再為他做手術。

阿Mo頸椎受到重創,恐影響日後的活動能力。

阿Mo頸椎受到重創,恐影響日後的活動能力。

Ad Block

邵傳勇頸椎斷裂險變植物人

由於頸椎及腰椎主宰活動能力,不少網民坦言對阿Mo的未來情況已有心理準備。不過,亦有人重提前無綫藝人邵傳勇撞車至頸椎爆裂一事,希望阿Mo亦會像對方一樣,可以康復過來。

邵傳勇與人稱「六叔」的邵逸夫爵士是親戚,但他在無綫多年一直沒有要求六叔幫忙,多年來在不少劇集只是充當配角,默默耕耘。98年他因為交通意外令其第二節頸椎斷裂,險傷及呼吸系統變植物人,由於頸椎爆裂,令邵傳勇差點癱瘓,當時的女友黎芷珊一直貼身照顧,經過半年的治療後康復。

邵傳勇於98年遇上嚴重車禍,令頸椎爆裂險成植物人。

邵傳勇於98年遇上嚴重車禍,令頸椎爆裂險成植物人。

黎芷珊性格不合分手

黎芷珊早年受訪時透露,邵傳勇當年斷頸骨,需在頭骨開四個窿,形容對方戴住個「好似巴斯光年咁嘅頸箍」,半年來都行動不便。可惜最後二人沒有患難見真情而修成正果,反而由女方提出分手,黎芷珊認為雙方性格不合,並稱「唔係話共患難就一定有結果嘅,但我哋依家仲係朋友。」

好返行得走得

邵傳勇康復後,參與不少劇集拍攝,包括有《陀槍師姐》、《金裝四大才子》、《九五至尊》以及《烈火雄心》等。直至2007年離開無綫,並為了與母親團聚,於是北上發展並定居上海。邵傳勇於13年迎娶大陸女藝人屠焱,女方與前夫育有一女,二人不時在網上大晒恩愛。現時他仍不時參與拍攝,更開設公司並投資飲食生意。

希望阿Mo可以康復過來,大家要繼續集氣!

邵傳勇為陪伴母親選擇定居上海。 邵傳勇在無綫拍攝過不少劇集。 邵傳勇在無綫拍攝過不少劇集。 邵傳勇於13年迎娶大陸女藝人屠焱。 邵傳勇在無綫拍攝過不少劇集。 邵傳勇於13年迎娶大陸女藝人屠焱。 邵傳勇在無綫拍攝過不少劇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