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12 17:45:24

Taylor Swift帶旺黑膠碟市場 35年來銷量超越CD

分享:
Taylor Swift的黑膠碟去年銷量是歌手之冠。

Taylor Swift的黑膠碟去年銷量是歌手之冠。

黑膠碟市場近年再度復甦,除了音質經過改良後質素更高,更有絕對的收藏價值。黑膠碟有價有市,一眾樂壇巨星也推出限量版黑膠碟滿足樂迷,天后Taylor Swift於去年就售出170萬張黑膠碟,成為黑膠銷量之冠,英國男歌手Harry Styles售71.9萬張黑膠。串流平台盛行,不少Z世代也想有實體音樂,促使黑膠市場再掀熱潮。

Harry Styles的黑膠碟以設計獨特出名。

Harry Styles的黑膠碟以設計獨特出名。

Ad Block

35年首次超越CD

據美國唱片業協會(RIAA)的年度收入報告,去年美國黑膠唱片銷量達41,001萬張,CD銷量3,300萬張,前者於35年來首次超越CD,成為實體銷量之王。另外,美國去年的黑膠碟銷售額達12億美元,反觀CD銷售額只得5億美元。英國娛樂零售協會(ERA)的數據顯示,英國的黑膠碟銷量也高於CD,日本、韓國等地也有相同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