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8-24 20:08:11

一路瞳行|惠英紅為演失明母親刮到雙眼通紅 吳千語獲帶動入戲情緒爆發

分享:
由惠英紅、吳岱融和吳千語合演的《一路瞳行》,故事圍繞視障父母與健視女兒的故事。

由惠英紅、吳岱融和吳千語合演的《一路瞳行》,故事圍繞視障父母與健視女兒的故事。

由惠英紅、吳岱融和吳千語合演、改編真人真事的《一路瞳行》,改編自新晉導演朱鳳嫻(Judy)的成長故事,講述失明夫妻與健視女兒的經歷,紅姐與吳岱融分演不同失明狀況的父母,為配合角色需求,本身有乾眼症的紅姐破例配戴特技隱形眼鏡,刮到雙眼通紅。演女兒的吳千語與紅姐有數場吵架戲,獲前輩帶動入戲,獲益良多。

千語被擊中傷心點

千語首度與紅姐和吳岱融兩位前輩合作,她表示,「我和紅姐有幾場吵架戲,紅姐講對白好能夠擊中我難過、傷心的一個點,所以場戲比我想像中激動好多;而戲中爸爸岱融哥就是和事佬角色,所以我和爸爸的戲是比較開心,多一些溫馨鏡頭。」吳岱融則以睜不開眼方式演視障父親,他更特地前往盲人按摩店取經,留意對方的細節,覺得失明人士在觸摸物件上十分純熟,並不是想像中的慌忙,所以在拍攝時特別加入這細節。

Ad Block
千語在戲中與演爸爸的吳岱融感情甚佳。 惠英紅為演失明母親,破例戴特效隱形眼鏡。

自我訓練斜視

紅姐演因神經線損壞無法控制眼珠怎樣郁動的失明母親,除了素顏和染白髮上陣,本身有乾眼症的紅姐,主動要求配戴特技隱形眼鏡,令眼睛變白,「過去幾十年拍戲都未試過戴隱形眼鏡,因為有一定危險性,但作為一個演員有時候也要犧牲試一試。」雖然戴隱形眼鏡有時會刮到眼睛變紅,但紅姐也毫無怨言,靠類固醇眼藥水橕過拍攝期。此外,為了模仿視障人士眼睛看來失焦的模樣,紅姐特地自我訓練,「你會見到我一隻眼是斜視,同時又要有表情,這些表情不能影響我表達的情緒,所以這是唯一一套戲我每一組鏡頭都看回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