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2-16 19:00:00

亞洲電影大獎2024|32歲柯煒林任青年大使自嘲超齡 自爆去年曾遇樽頸位

分享:
32歲柯煒林自嘲是超齡大使。

32歲柯煒林自爆去年曾遇演戲樽頸位。

第17 屆亞洲電影頒獎典禮將於 3 月10 日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舉行,今屆請來柯煒林 (香港)、劉冠廷 (台灣)、馬里奧毛瑞爾(Mario MAURER, 泰國) 及宮澤冰魚 (日本),4位來自亞洲不同地區的演員擔任青年大使,出席頒獎典禮以及連串電影文化活動,和影迷分享他們對表演的心得和熱愛。

32歲柯煒林自嘲是超齡大使。 柯煒林望能吸引年輕觀眾入場看港產片。

望吸引年輕觀眾入場

香港代表柯煒林 (Will)出道8年,先後憑《點五步》裡的義氣仔「牛屎」,《濁水漂流》裡失語的離家青年「木仔」,以及《別叫我「賭神」》 裡的自閉症青年李陽,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更曾獲台灣金馬獎及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是香港備受期待的新世代男演員之一。不過,他笑言當初受到邀請時,曾懷疑是否自己是否「超齡大使」,沒想過已屆32仍可出任青年大使,並感到受寵若驚,因相比起另外三位青年大使,自己的電影作品不算豐富。Will眼見香港電影的產量比起八、九十年代為少,但同輩的演員仍努力不懈地在尋找演出機會,自己有幸能和另外三個國家的演員一起為《亞洲電影大獎》宣傳,機會得來不易:「我將繼續做好自己作為演員的本份,用角色及電影作品吸引不同年齡層,包括年青人進戲院看香港電影。」

柯煒林為第17 屆亞洲電影頒獎典禮拍宣傳片,講解如何透過鏡頭說故事。 柯煒林為第17 屆亞洲電影頒獎典禮拍宣傳片,講解如何透過鏡頭說故事。 柯煒林為第17 屆亞洲電影頒獎典禮拍宣傳片,講解如何透過鏡頭說故事。

憑電影喜好估性格

柯煒林希望跟另外3位大使交流不同國家的演員歷程,他很自信的說:「只要他們告訴我最喜歡的電影首三位,我就能大約猜到他們的性格了!所以『你喜歡看甚麼電影?』是到時必問的問題。」Will 自言演藝路不算一帆風順,去年更遇上樽頸位,遭遇難以突破的壓力。「23 年有接近9至10個月都在拍戲,演繹著不同的角色,我希望自己每次的演出都有所不同,但去年已找不到新的方向去演……直至接拍了一部台灣的電影,導演一步步教我去演一個我不擅長的角色,調整我的狀態,才終於突破了這個樽頸位。」Will 認為遇上低潮,他的突破之道就是不要停下來。「要繼續嘗試,給自己一個思考空間,即使自己會和自己打架,但總會找到出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