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04 12:20:52

亞洲電影大獎2024|《愛很自私》鈴木亮平與李英愛同獲「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將來港親身領獎

分享:
《愛很自私》的鈴木亮平獲頒「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

鈴木亮平憑《愛很自私》贏得4項日本電影獎的影帝殊榮。

17屆亞洲電影大獎的「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 將頒予兩位來自不同地區的亞洲演員,其中一位是韓國國寶級演員李英愛,今日大會公布另一位得獎者是日本影視男神鈴木亮平對於這次獲獎,鈴木亮平對獲獎深感榮幸,「這將成為我往後在演藝事業方面發展的動力。我也很期待來港出席頒獎禮,與亞洲各地觀眾及電影人見面,深入交流。」他將出席本月10日舉行的頒獎禮親身領獎。

鈴木亮平與宮澤冰魚在電影《愛很自私》演同志情侶。 鈴木亮平獲頒「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 鈴木亮平主演的《城市獵人》真人版,將於4月25日在Netflix上線。 鈴木亮平曾多次為配合角色操練健碩身形。

《城市獵人》真人版

去年鈴木亮平主演《TOKYO MER~流動急症室~》電影版成為票房大熱,而《愛很自私》更為他贏得四項日本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獎項,並獲得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提名,讓他攀上事業高峰。他在《愛很自私》裡飾演男同志角色,表演細膩入微,並曾公開支持同性婚姻及反對歧視性小眾,因而獲得日本LGBTQ+ 社群大力支持。他去年在日本一項網上意見調查中,獲選為日本最佳三十代演員。他主演由1980年代同名經典漫畫改編的 Netflix 動作喜劇《城市獵人》真人版,可說是日本喜劇版的007,劇集將於 4 25 日上線,相信又會引起一番熱潮。

鈴木亮平形象多變,能駕馭不同的角色。 鈴木亮平形象多變,能駕馭不同的角色。

《變態超人》一鳴驚人 

出道近20年的鈴木亮平,曾演出逾30部電影作品,他早於18歲已參與學生劇團演出,並在Actors Clinic Tokyo 修讀演技課程,矢志在演藝圈闖出一番成就。2007年,他參演電影《樁三十郎》首登大銀幕,兩年後即擔綱主演電影《再次搖擺 Swing Me Again》。

鈴木亮平向來以其專業精神和投入的工作態度見稱,曾多次為配合角色而調整生活習慣,以至改變健碩的體態,獲一眾台前幕後人員讚嘆不已。他在2013年的瘋狂喜劇《變態超人》中作出演員生涯中的重大突破,以極其誇張的演繹技巧且近乎全裸的狀態下演出全片,赢盡掌聲。2022年,他憑《孤狼の血LEVEL2》中窮凶極惡的黑幫殺人狂角色,囊括包括日本電影學院獎在內五項電影大獎的最佳男配角殊榮。

鈴木亮平在《變態超人》近乎全裸的演出。 鈴木亮平視跟松坂桃李主演的《孤狼之血 Level 2》為演藝生涯的重要突破。

不與別人比較

對於獲得「卓越亞洲電影人獎」,鈴木亮平認為是一項莫大的榮譽:「我視這為一種鼓勵,讓我更加努力工作。我期待很快可以與來自亞洲各地的優秀電影人合作,我一直熱衷於與來自日本以外地方的優秀人才合作,我目前正與來自亞洲其他地區的電影人籌備幾個合作的項目。」

他表示在職業生涯中,塑造過各種各樣的角色,其中在《孤狼之血LEVEL 2》要詮釋一個暴戾的反派,當中挖掘背景和合理化角色的過程非常有意義;而雖然《變態超人》是一部瘋狂喜劇,但他也從中學習到很多作為演員的基礎知識,這兩個角色都對他作為演員的成長產生特別深遠的影響。鈴木亮平認為演員要有對表演的熱誠,以及努力去實現對表演的熱誠,才能有出色的演出,他又建議懷有抱負的演員:「不要跟身邊的人比較,你要比較和超越的是你最喜歡的電影裡面的人物。全情投入到藝術和你的日常生活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