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2-27 15:53:42

亞洲電影大獎2024|趙麗穎獲AFA新世代獎 演張藝謀新片票房破19億人民幣

分享:
趙麗穎榮獲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AFA 新世代獎」

趙麗穎榮獲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AFA 新世代獎」。

第 17 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將於下月 10 日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舉行,表揚年輕亞洲演藝人的傑出成就的「AFA新世代獎」,今年由內地知名女演員趙麗穎奪得,她自2006年起曾演出電視劇如《新還珠格格》、電影《乘風破浪》等,近期更首次監製兼主演的古裝仙俠劇集《與鳳行》。近期賀歲檔中,她在張藝謀執導的新片《第二十條》中飾演一名有聽障的受害人士,為家人挺身而出,爭取合法權益,質樸自然的演繹極具說服力,感動人心,電影由2月10日在中國內地上映至今,票房已突破19億人民幣。

趙麗穎獲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AFA 新世代獎」,她將會親自來港。 黑沢清 x 陳果大師班將於3月8日舉行。 第 17 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設有一系列中外影人對談節目。

親身來港領獎

對於獲得 「AFA 新世代獎」,趙麗穎自言重視每一個獎項:「獎項會告訴你,這一段時間沒白忙活,人都是需要 激勵的,我也不例外。」而面對電影產業中的激烈競爭,趙麗穎認為要保持對演藝事業的熱情和動力,必須真的喜歡正在做的這件事。談到演藝事業上未來的計劃或目標,趙麗穎自言不會設定具體的計劃,好角色、好劇本可遇不可求,「你的閱歷、你的經驗、你的成績到了那個階段,很多事情水到渠成。 我也一直在變化和成長,不同階段我最在意的東西肯定不一樣,我喜歡這樣的成長。」她將會親身出席頒獎典禮接受獎項。

另外,主辦單位亞洲電影大獎學院請來日本導演黑沢清和陳果導演,進行一場跨地域的世紀對談,分享他們的電影創作心得和藝術理念,定於2024年3月8(星期五)晚上7:30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舉行。另一場跨越地域的電影文化盛宴,逾20位來自世界各地,入圍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的演員、新導演、攝影師、剪接師、美術指導及造型設計師,將出席共6場的影人對談活動交流創作心得和製作經驗,激發彼此之間的靈感碰撞,相互啟發和探索電影的無垠世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