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03 22:30:11

倪匡逝世|曾寶兒 九把刀 趙學而 伍家謙 發文悼念倪匡

分享:
HK ENT

曾寶兒於FB上載合照,悼念前輩。

有香港四大才子之稱的倪匡逝世,各界均在社交媒體發文悼念。曾志偉的女兒曾寶兒,不但寫上長文舒發感受,更貼出與倪匡合照來悼念,她寫道:「我總是說,倪匡先生是我探索這個世界的啟蒙者。小學四年級看了第一本以衛斯里第一人稱寫作的《透明光》後……2012年主持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時候,總算見到了本人,拍了張合照。那時的我雖然畫著濃妝穿著禮服,但狀態迅速回到小學生。我跟他說我好喜歡他我好謝謝他,他只是靦腆地笑著。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的作品豐富了我的生命!到了另外一個世界見到外星人們好好說地球的故事給他們聽!」

HK ENT

劉天蘭FB發文送別前輩。

劉天蘭:人間quota用完,一路走好

台灣導演九把刀說:「如果只能引述一篇短文紀念倪匡,那便是此文了。」下款分享了一個名叫「休班記者」的文章,題為【著名作家倪匡逝世 享年87。形象指導劉天蘭則說:「人間的quota用完了,倪匡先生你去和才子老友們重聚,又可以暢談天南地北了,不過我們會十分想念你,十分。先生一路走好。」

趙學而則以鮮花符號送別前輩,她寫下:「倪匡先生在那邊要繼續玩得開心。」前無綫新聞主播伍家謙寫道:「倪老仙逝,實在傷感。愛看書,從高小開始學讀小說;為我打開閱讀之門的幾位作家,倪老自是其一。衞斯理系列,想像豐富,文字彷似在紙頁上跳動般活潑。當時讀來似懂非懂,只覺情節精彩好玩,主角靚仔好打,老婆又索,心想『大個好似衞斯理咁就發達喇。』長大後,我再努力也沒法活成衞斯理的模樣……作為一個小小書迷,只想借此一角向倪老致敬道謝,感謝您的作品陪我由少年走到不惑……倪匡老先生,謝謝您給我們留下的智慧。」

HK ENT

雲海指倪匡是香港科幻鼻祖 ,啟發幾代年輕人。

雲海讚港科幻鼻祖 畢明:可愛得世上無雙

而研究外星人聞名的文化人雲海(陳雲海)寫道:「香港科幻鼻祖倪匡先生今日都離開咗我哋!感到非常非常可惜!有幸曾經幾年前見過倪匡先生,當時佢出席朋友飯局,有幸同佢同台食飯,我仲乘機搵佢簽咗本衛斯理書!或許佢已經決定離開地球,返回外星繼續生活,多謝倪匡先生咁多年俾我哋香港人衆多概念及創意,事實冇人取代到你!」影文評人畢明則稱:「聽到呢個消息一段時間,唔想信,就一直搵人FC,『問緊倪震』,唔肯信住,然後……一定要信了,全香港人都唔捨得佢……睇。當然仲有佢嘅專欄,然後就係佢好多好多回歸前後,佢對香港嘅睇法。佢文字上嘅智慧,眼光嘅準確,說話嘅敢言,對香港命運嘅 通透,仲有性格嘅可愛,對年輕人嘅寬容,獨一無二,世上無雙。一個香港,幸運出過一個倪匡!永遠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