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03 21:45:58

倪匡逝世|自認曾風流成性 倪匡願陪腦退化太太相守到老

分享:
倪匡與太太結婚逾60年,他表示願與患腦退化症太太相守到老。

倪匡與太太結婚逾60年,他表示願與患腦退化症太太相守到老。

談倪匡的傳奇一生,當然少不了他的情史。倪匡自認生性風流,但與太太李果珍結婚逾半世紀,堅持不離不棄。倪匡在23歲時認識當時20歲的同學李果珍,兩人於1959年拍拖僅4個月即閃婚,兩夫妻育有兒子倪震和女兒倪穗,媳婦是著名女藝人周慧敏。他自言是有福的人,娶得一位好太太。

倪匡與蔡瀾、黃霑共同主持的《今夜不設防》,靈感是來自3人上夜總會的情景。 倪匡在3年前的書展自爆受皮膚癌困擾多年。

糜爛放縱 曾傷盡太太心

倪匡自言45歲前風流成性,曾在訪問中自爆年輕時候喜歡收集情色片,包括大量裸照和VCD,又指自己跟日本人不熟,但就很熟悉AV女星。他從不忌諱談風流韻事,他自言當年有很多頭「家」,肆無忌憚的遊走於不同女人之間,他形容當時自己生活很糜爛,要反抗社會規範,「一放縱就失控,變成病態。」

不過,倪匡強調最愛是老婆,絕不容許其他女人登堂入室,休想用懷孕來要脅他離婚。他又大爆當年每赴台灣探望好友古龍,各自攜女伴上房,高峰期,一半稿費給妻子作家用,另一半自己喝酒嫖妓,更曾因與一台灣女子糾纏多年而傷盡太太的心。他直認曾跟太太鬧得非常不愉快,「我移民到美國主要是因為這個原因。那一段時間,我們非常不愉快,我跟她說『我知道大概是因為我在外面花天酒地。』」

按此重溫本報專欄《與倪匡對談》

倪匡夫婦與兒子倪震。 倪匡與兒子倪震和媳婦周慧敏。

稱太太為「妹妹」、「豬豬」

倪匡於3年前出席書展講座時,自爆懷疑患上皮膚癌,在濕疹皮上生了奇怪的瘤,曾諮詢7位專家,其中3位認為是癌症,「自覺時日無多,我決定由得佢唔切啦,反正我都咁老!生命嘅配額剩返好少,我而家行3分鐘嘅路就行唔到,每日生活就係睇報紙睇書,陪伴腦退化老婆,一日好快過。」倪匡自言會將不如意事情轉化為開心事:「身體嘅病痛改變唔到,但精神嘅痛苦可以用腦部去決定,用意志力轉化,我可以做到。」

倪匡談到腦退化症太太時,只有兩個選擇,一是自己變成癲佬,二是令自己智力有問題,他選了後者,他自爆當只有兩夫妻留在家裡,他會稱呼太太為「妹妹」或「豬豬」,一直改不了口,而太太則稱他做「寶貝珠珠」,兩人重回初戀的甜蜜關係。倪匡後來表示已甚少出席活動,因為經常會掛住太太:「佢行為好似小朋友,記性唔好,佢有時問我今日係星期幾,我會答『星期八』,佢靜咗一陣,然後會話咁聽日係『星期九』,我哋就相望而笑。」

即睇倪匡小說政治看法

Ad Block
倪匡逝世|《追龍》預言香港 倪匡︰香港人看會哭出來 倪匡逝世|《追龍》預言香港 倪匡︰香港人看會哭出來 倪匡逝世|《追龍》預言香港 倪匡︰香港人看會哭出來 倪匡逝世|《追龍》預言香港 倪匡︰香港人看會哭出來 倪匡逝世|《追龍》預言香港 倪匡︰香港人看會哭出來 倪匡逝世|《追龍》預言香港 倪匡︰香港人看會哭出來 倪匡逝世|《追龍》預言香港 倪匡︰香港人看會哭出來 倪匡逝世|《追龍》預言香港 倪匡︰香港人看會哭出來 倪匡逝世|《追龍》預言香港 倪匡︰香港人看會哭出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