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21 17:24:26

前傳《第一凶兆》下月上映 《凶兆》流傳恐怖怪事被封史上最邪電影

分享:
《凶兆》把「666」邪惡恐怖感放大,新片《第一凶兆》亦有出現「666」畫面。

《凶兆》把「666」邪惡恐怖感放大,新片《第一凶兆》亦有出現「666」畫面。

70年代經典鬼片《凶兆》(The Omen) 被形容為史上最邪電影,該片在多年後開拍前傳《第一凶兆》(The First Omen)安排下月開畫,而有關《凶兆》的恐怖傳聞亦再度成為網民的討論話題。

《聖經》的「啟示錄」記錄着野獸會從「永恆之海」崛起,帶來對人類的重大災難,而「666」就是野獸的名字。這啟發了《凶兆》編劇David Seltzer將「666」化成戲中邪惡小男孩Damien的代表數字。自《凶兆》把「666」邪惡恐怖感放大後,往後多齣著名恐怖電影也有出現這個數字,包括《魔鬼手記》(The Ninth Gate)、《魔間行者》(Constantine)、劇集《Damien》等等。追溯到《凶兆》開拍時,相關的台前幕後也遇到怪事,當年流傳的消息實在令人毛骨悚然。

《凶兆》在戲內戲外都一樣出現過怪事連連,小則有人受傷,大則更有不止一人身亡。

《凶兆》在戲內戲外都一樣出現過怪事連連,小則有人受傷,大則更有不止一人身亡。

角與劇組連遭3次雷擊

《凶兆》正式開拍,怪事亦開始發生。男主角Gregory Peck乘搭飛機到英國拍戲時,他的飛機遭到了雷擊。而當編劇David Seltzer飛往英國時,他的飛機同樣也受雷擊。一星期後,監製Mace Neufeld飛往英國時,飛機又再遭到雷擊。這三個人分別搭乘不同航空公司、不同時段、不同機種的班機,但是全都遭到雷擊,幸好沒有大礙。

發生墜機事故乘客全數罹難

有人逃過一劫,有人卻不幸罹難。另一則飛機事故同樣與《凶兆》有關,原本劇組租了小型飛機拍攝一些高空鏡頭,而原定連男主角Gregory Peck也要搭上此飛機,最後卻因拍攝進度問題而沒有登機。但是這班仍然起飛的飛機,最後卻發生墜機事故。

翌日劇組接到新聞,飛機撞進了一群飛起的雀鳥群中,機上乘客全數罹難。而這架飛機更撞向一輛旅行車,車上的兩個孩子與他們的媽媽,正是前來迎接他們的爸爸,也就是這架飛機的機長。結果乘客、機長與前來接機的家人,全部身亡。

監製Mace Neufeld 導演Richard Donner

導演監製險被炸彈炸死

拍攝當時,倫敦正受愛爾蘭共和軍攻擊,多處有炸彈恐襲。而其中一個就在剛逃過飛機雷擊一劫的監製Mace Neufeld附近,他原本打算到炸彈恐襲地點附近的一間餐廳吃飯,最終未前往已發現餐廳被炸。另外,導演Richard Donner入住的酒店也發生大爆炸,幸好導演當時並不在酒店裡,二人逃出鬼門關。

戲中斷頭劇情真實上演

《凶兆》有一幕非常嚇人,就是幫助男主角調查兒子身世的攝影師,竟遭到不測,貨車上的大片玻璃向後滑,將攝影師人頭落地……而設計這個橋段的是特效師John Richardson。拍攝《凶兆》兩個月後,他與助手Liz Moore到荷蘭製作新戲,但途中遇上車禍,John Richardson大難不死,Liz Moore卻被橫切成兩半。而事發當日,正是星期五,而意外現場的路牌寫著「距離Ommen尚有66.6公里」。

《凶兆》女主角Lee Remick與「惡魔之子」這一幕被狒狒攻擊場面,原來當時狒狒突然發狂險些不受控制。 《凶兆》男主角Gregory Peck。

受訓動物反常發狂

《凶兆》中有一幕狒狒攻擊車上女主角Lee Remick與「惡魔之子」Harvey Stephens的一幕,戲中Lee Remick驚恐尖叫,那並不是演技。事實上狒狒發狂攻擊,險些不受控,讓兩位演員非常驚慌。然而,拍攝之後一日在同一個動物園,就有員工遭獅子咬死。

《凶兆》還有一幕,是洛威拿犬在墓地攻擊Gregory Peck,而這隻洛威拿犬久經訓練,在現場也非常親近人,十分可愛。然而到了拍攝當日,一位穿著護甲的特技替身以Gregory Peck的裝扮上場,但洛威拿犬竟狠狠地咬住了替身,絲毫不鬆口。其尖牙從護甲的空隙中穿過,刺入了替身的皮膚。

Ad Block
70年代經典鬼片《凶兆》被形容為史上最邪電影。 《凶兆》於1976年上映後,至今已成為經典恐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