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6-25 06:30:07

劉天蘭自爆借私伙褸畀林青霞拍電影 坦言以囡囡岑寧兒為傲

分享:
劉天蘭自爆借私伙褸畀林青霞拍電影 坦言以囡囡岑寧兒為傲

劉天蘭自爆有份演出經典電影《重慶森林》,但戲份全被剪走。

入行超過40年的著名形象指導劉天蘭(Tina) ,聯同三位策展人(文念中、蔡慧妍、張西美)舉辦的《無中生有香港電影美術及服裝造型展》正於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劉天蘭為這籌備超過三年的展覽接受雷霆881商業一台《星光背後》專訪,談及70年以來香港電影美學發展,與及這次展出過萬件珍藏展品,她披露王家衛導演的經典電影《重慶森林》中,林青霞穿著的金色風樓,原來是她本人所擁有,她更爆出有份演出《重》片,但最終像關淑怡遠赴南美拍攝《春光乍洩》一樣,戲份全被剪走。

劉天蘭說:「我跟張叔平好朋友,當年王家衛跟阿叔借用我中環形像公司架勢堂四層大樓拍攝,青霞金城武也有來。阿叔見到現場我有件金色褸,就借來給青霞穿,估不到就成為了這齣電影的icon。好記得導演在我公司拍足兩日,找我客串為青霞化妝打扮,哈!的確像關淑怡般,最後一個鏡頭都無出街,只有金城武在我公司樓下行過的一個鏡頭,無所謂吖!」Tina又提到今次展覽中有不少電影道具及服裝要借來參展也有一定難度,但這件風衣最方便:「打開我個衣櫃就有啦!」而該造型的假髮、眼鏡、手袋以及鞋也是她今次特意為展覽重做的。

主動提出離婚


近年在樂壇冒出頭來的岑寧兒(Yoyo),是劉天蘭與前夫岑建勳所生的女兒,二人84年結婚,同年生女,但結婚第4年就離婚收場。節目中,劉天蘭坦承當年是她先主動提出離婚,亦考慮過對女兒成長的影響,「對小朋友一定有影響,只能將傷害減至最少。今天我仍認為岑生係一個好男人,大家才能做回好朋友,一起愛鍚Yoyo。」

岑寧兒9歲已上台與代原唱詩詩跟林子祥合唱過經典《三人行》,Tina指女兒自幼喜歡唱歌,但她出道選擇了一條兜轉路,先拜李宗盛為師、再經過表哥陳哲盧(Swing成員Jerald)做演唱會和音多年,繼而再從台灣唱校園騷出道,問Yoyo入行時曾否要求父母幫手,劉天蘭說:「有!她有要求就是:『千其唔好幫,幫我會嬲!』」劉天蘭指Yoyo小孩年代曾被朋友邀請拍攝電視節目,演員及角色名字只寫上「Tina女」,令她從小明白活在父母的庇蔭,外人對她的態度就會不一樣,所以今天女兒擁有的成就,她不認同行多了「冤枉路」,Tina說:「她的路可能慢啲,但她選擇先喺台灣做很多貼地校園演出、天台音樂會,我覺得是很好的訓練,她當年一個人選擇到台灣生活,更令我欣賞,她比我更獨立自主。」所以她最為女兒引以為傲的,絕不是女兒獲多少樂壇獎項或入圍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劉天蘭斬釘截鐵說:「我最引以為傲,是三個字,就是岑寧兒!」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