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0-17 19:39:01

劉詩昆84歲再做老竇 三段婚姻第二任妻子傷害最深

分享:

劉詩昆再做爸爸,認真有心有力。

國家級鋼琴大師劉詩昆以84歲之齡再當爸爸, 47歲的「琵琶公主」孫穎在社交平台宣布再添一子,並取名劉天天。劉詩昆一生經歷了3段婚姻,孫穎是他第三任太太,首任太太是中共元老葉劍英的女兒葉向真,二人育有囝囝劉曉迎,第二任太太蓋燕與他亦有一子名為Benny

 

Ad Block

劉詩昆於1939年在天津出世,年幼時已被鋼琴神童,父親是歌唱家,他在劉詩昆3歲時已逼他學琴。年僅10歲的劉詩昆已贏得全國少年兒童鋼琴比賽冠軍,17歲首次出國參加匈牙利「李斯特國際鋼琴比賽」得第3名,19歲到莫斯科參加世界頂尖的「第一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比賽」,勇奪亞軍。

他在一個音樂會上認識了首任太太,並誕下劉曉迎,未幾遇上文化大革命,劉詩昆被批鬥抄家,為免影響妻兒,只好離婚。他早年在訪問用遺憾二字形容這段婚姻,感慨因政治問題而結束,但離婚後,大家保持友好關係。劉曉迎亦遺傳了他的音樂細胞,80年代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現長居北京。

劉詩昆與第一任太太育有一子,劉曉迎同時也是有名的書法家。

蓋燕反目收場

第二任太太蓋燕比劉詩昆年輕21年,劉詩昆一次到齊齊哈爾演出時,與蓋燕認識並墮入愛河。他們於89年結婚,兒子Benny96年出世,但兒子因為蓋燕的關係,父子關係一般,甚少見面。有指當劉詩昆申請蓋燕來港後,女方的態度大轉變,最後雙方更因財失義,對簿公堂,離婚收場。

據知,女方一直挪用劉詩昆的財產,儘管劉詩昆當時經營不少音樂學校,但收入竟然是每月二萬月,就連分紅也沒有,最後更發現學校的收入全都無入公司的帳戶,於是決定結束所有學校。劉詩昆當時稱一直信任對方,但及後發現女的從來只當他是來港的橋樑,賺錢的工具,並用「專橫霸道,蠻不講理」形容第二任太太。

劉詩昆第二任太太蓋燕。

視雙方為靈魂伴

至於第三任太太孫穎,二人本屬師徒關係,他們年齡相差36年,但雙方溝通零隔閡。劉詩昆因上段的婚姻,令他一度考慮不會再婚,但明言遇到孫穎之後,才明白感情是甚麼,並曾謂「我找到孫穎以後,我覺得整個人生,特別是人生中的愛情、婚姻劃了一個最完滿的句號,現在已離不開她,除了感情,還有親情和愛情,我所做的一切都離不開她,做甚麼也會告訴她,每天不在一起,我們會打很多次電話,一、兩小時便會打給她。

孫穎則認為雙方的感情在藝術世、現實世界都建立了深原感情,劉詩昆是她靈魂伴,並讚男方無論生活幾艱難,仍會好童真去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