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2-01 19:30:00

大誠實家|何啟華曾做傳銷做top sales 徐㴓喬愛得轟烈 蔡瀚億反思10年婚姻(睇片)

分享:

由蔡瀚億(BabyJohn)、何啟華(Dee)和徐㴓喬(Asha)主演的ViuTV劇集《大誠實家》本周進入結局篇,3人首次合作拍劇,即上演兩男爭一女的戲碼。已為人夫的BabyJoh自言要多謝角色盧文乃的啟發,讓他反思如何為10年婚姻保鮮,Dee就自爆是傳銷公司的Top Sales,為了追業績更要兄長幫手入貨,全靠舞台劇拉他脫離「邪教」。他在劇中演的林放虎為奪人妻費盡心思,現實中的他笑言「人窮有創意」,讀中學時冧女很有心思。不過,論到為愛情去到盡,兩位男士都不及Asha,原來她讀書時試過瞞著父母飛往異地,為所愛送驚喜

BabyJohn和Asha在《大誠實家》演夫妻。(李睿哲攝) Dee在《大誠實家》演為復仇不擇手段的暗黑角色。(李睿哲攝) Asha在《大誠實家》首次與BabyJohn和Dee合作,多謝Dee訓練她「焗蟹」。(李睿哲攝) 在劇集《大誠實家》中,何啟華介入蔡瀚億和徐㴓喬的婚姻做第三者。(李睿哲攝)

培養情緒似怨靈

蔡瀚億首次為ViuTV拍劇,他大讚劇組非常認真,在開拍前花了個多月時間圍讀,不斷收集意見修改劇本。BabyJohn在劇中演無良商人盧文乃,在林放虎(Dee)的復仇詭計下,因無法說謊而身敗名裂,鎯鐺入獄,連妻子若玲(Asha)和女兒都被搶走。BabyJohn表示,「我跟Dee的對手戲主要是搞笑,或被他奚落糟質;我跟Asha就好深情,甚至情緒崩潰,我倆很信任大家,不需很多交流,已很有默契。」

《大誠實家》雖是喜劇,Asha卻要應付不少崩潰喊戲,難度甚高,Dee大爆,「有幾場她因盧文乃而喊的戲,看她坐在角落培養情緒,就像怨靈,黑煙濃罩。」演齡較淺的她慶幸遇上兩位「前輩」對手,「之前與新演員合作居多, 通常不夠膽發問,今次見BabyJohn與導演仔細討論,或要求看play back,我才知原來可提供意見。Dee則訓練我怎樣焗蟹(忍笑), 盡量別讓人知道,旁人以為我好留心,其實我是放空自己免受影響。」

Asha笑言與Dee合作訓練她學習「焗蟹」但唔NG的技能。(李睿哲攝) Asha首次與Dee和BabyJohn合作,欣賞兩人對演戲的熱誠。(李睿哲攝) Dee、Asha和BaybJohn受訪時,搞笑對高呼劇隻的「健康」口號。

愛情保鮮靠驚喜

劇中盧文乃與若玲起初是很甜蜜夫妻,但男方漸感厭倦,始亂終棄。今年結婚10年的BabyJohn多謝盧文乃的「提醒」,特別推薦雙職或有小朋友的夫妻看此劇,「人很多時take it for granted,我第一次睇劇本,看到第9集的盧文乃時,一邊睇一邊喊,因為連結到自己,我都已經入行10年,有很多事情在擺位或取決上,忘記或忽略了某些事情,若等到失去才珍惜,到時已沒機會。」問到有甚麼愛情保鮮法?他認為製造驚喜是必然,否則感情淡如逝水化輕煙,他半說笑道,「如果喺日本會扮屋企無水,然後一齊去浸溫泉。」接著他認真表示,日常買餸順便買鮮花,回家插得靚靚,也是驚喜,重點是展現太太對自己的重要性。

 

Dee自爆曾經做傳宵,自嘲靠厚雎皮推梢,登上top Sales之位。(李睿哲攝) BabyJohn不經不覺已入行10年,他笑言樣子沒傷害性,有話直說亦少有被誤會寸嘴。 Asha自言重視愛情,試過瞞著父母私奔到外地,為女友慶祝生日。(李睿哲攝)

曾做傳銷 似足《大誠實家》

談到演《大誠實家》的啟發,Dee笑言,「做傳銷可能搵到錢!」繼而才認真表示,「其實我做過傳銷,畢業第一份工就是做傳銷。有朋友介紹我做美容院的sales,拿著傳單在街上問:『小姐你做唔做facial,雖然你唔做都好靚, 但你做完就接近完美!』真的像《大誠實家》裡的廢話。」當年初出茅廬,沒有底薪都照做,客人買$198的產品,僅獲$20分佣,還要付費報讀課程和聽講座,甚至要胞兄花錢買產品,「那時我是Top Sales,但只開了兩張單,其實幾乎沒可能,要面皮好厚,好有熱誠和堅持,俾咗幾萬元才知受騙,全靠舞台劇把我拉出來。」他表示讀中學已很想演舞台劇,那時參加了一個劇團的演出,從此找到人生目標,「舞台劇逐漸洗走我要賺錢的想法,起碼找回自己,思考自己是甚麼人、想做甚麼,喜歡甚麼,這樣才可脫離邪教。」

Ad Block
Ad Block
Dee演的林放虎誓要奪走BabyJohn的一切,令他身敗名裂。(《大誠實家》) 劇中盧文乃和若玲的婚姻關係,令BabyJohn反思自己與太太的關係。(李睿哲攝) 盧文乃眼見女兒與林放虎玩得開心,不是味兒。(《大誠實家》劇照)

盲衝女 Vs 巧思男

聽罷BabyJohn獻計,Dee又有甚麼「冧女」絕招?他回想讀中學的日子,自言生活窮困但勝在有心思,「窮就會好有創意,試過有位女朋友,我將初認識她30天的感受寫下來,在她生日時送上這本小日記,只有十幾歲的日子,才有時間去浪費。」不過,兩位男生都不及Asha轟烈,,她自言戀愛大過天的若玲相似,「對事業不算進取,但愛情就盲衝。」接著自爆在17、18歲時的轟烈一次,「最誇張是女友去了英國讀書,我沒有告訴父母,問朋友借錢,飛去跟她慶祝生日,給她驚喜,至今我父母仍不知。」她直言現在已懂分寸,不會為愛情不理工作,但仍會把握見會與對方見面。

Asha與BabyJohn擺甫士的合作,冷不妨Dee從旁爬出,忍不住爆笑。(李睿哲攝) Dee在拍照時發揮搞笑本色,經常令Asha笑到見牙唔見眼。(李睿哲攝) Dee自爆曾為賺錢做傳鎖,最後得不償失。(李睿哲攝) BabyJohn首次為ViuTV拍劇,大讚劇組認真,準備充足。(李睿哲攝) Asha在《大誠實家》首次演母親角色。(李睿哲攝)

BabyJohn人畜無害? Dee:誠實係對自己

劇集主題圍繞誠實與說謊,作為藝人,在娛樂圈打滾,奉行誠實原則會否很吃虧?入行10年的BabyJohn表示,當年沒太多同輩演員交流,經常自己一個驚,「那時跟很多前輩合作,例如劉德華真的會教我,但很緊張也很擔心犯錯,往往不敢表達或發問。」不過,隨著閱歷豐富,他會坦白表達意見,這坦誠好緊要,對方可能覺得你好寸,我覺得最緊要是從心而發,為做好一件事。」問他可曾撞板被黑面?他笑言,「可能我睇來沒傷害性,即使直白一點,大家也不覺得好寸。」Dee亦認為最重要是出發點,是否為整套戲著想,「我覺得誠實不是對人,是對自己,若說鍾意演戲,你對自己有交代,行為自然有所不同。」

Ad Block
Dee演的林放虎對Asha演的若玲動了真情。(《大誠實家》劇照) Dee逐漸取代BabyJohn,照顧Asha和女兒。(《大誠實家》劇照) BabyJohn演盧文乃深有反思,慨嘆人往往忘記本質,迷失而不自知。(《大誠實家》劇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