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4-26 11:32:00

奧斯卡2021|83歲安東尼鶴健士憑《爸爸可否不要老》大熱封帝 《浪跡天地》法蘭絲麥杜曼三奪影后(附完整得獎名單)

分享:
安東尼鶴健士在《爸爸可否不要老》與奧莉花高雯合演父女。

安東尼鶴健士在《爸爸可否不要老》與奧莉花高雯合演父女。

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已完滿結束, 83歲的安東尼鶴健士(Anthony Hopkins)憑《爸爸可否不要老》(The Father) 勇奪最佳男主角獎,他在戲中演患認知障礙症的父親,與演女兒的奧莉花高雯(Olivia Colman)大演對手戲,安東尼鶴健士爐火純青的演技早已備受讚賞。這是他繼是1992年的《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後,相隔29年再次封帝,成為史上最高齡的奧斯卡影帝。

 

法蘭絲麥杜曼在《浪跡天地》演寄居於貨車的「遊民」。

法蘭絲麥杜曼在《浪跡天地》演寄居於貨車的「遊民」。

最佳女主角獎則由兼任《浪跡天地》監製的法蘭絲麥杜曼(Frances McDormand)奪得。她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手中的劍就是她的演戲工作,,這是她繼1996年的《雪花高離奇命案》、2017年的《廣告牌殺人事件》後,第三度獲封奧斯卡影后。

第93屆奧斯卡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浪跡天地》(Nomadland)

最佳導演:趙婷《浪跡天地》

最佳男主角:安東尼鶴健士(Anthony Hopkins)《爸爸可否不要老》(The Father)

最佳女主角:法蘭絲麥杜曼(Frances McDormand)《浪跡天地》

最佳女配角:尹汝貞《農情家園》(Minari)

最佳男配角:丹尼爾卡魯亞(Daniel Kaluuya)《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

最佳動畫:《靈魂奇遇記》(Soul)

最佳國際影片:《醉美的一課》(Another Round)

最佳攝影:《曼克》(Mank)

最佳美術指導:《曼克》

最佳原創配樂:《靈魂奇遇記》

最佳原創歌曲:《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的《Fight For You》

最佳剪接:《Sound of Metal》

最佳視覺效果:《天能TENET》

最佳紀錄片:《My Octopus Teacher》

最佳紀錄短片:《Colette》

最佳動畫短片:《無論如何我愛你》(If Anything Happens I Love You)

最佳音響:《Sound of Metal》

最佳服裝設計:《藍調天后》

最佳化妝及髮型:《藍調天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