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4-26 10:08:00

奧斯卡2021|首位韓國演員獲獎   73歲尹汝貞憑《農情家園》勇奪最佳女配角

分享:
73歲尹汝貞憑《農情家園》勇奪最佳女配角

73歲尹汝貞憑《農情家園》勇奪最佳女配角

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於今早舉行,最佳女配角獎由73歲的韓國資深女演員尹汝貞憑《農情家園》(Minari)大熱奪得,成為首位奪得奧斯卡演技獎的韓國演員。尹汝貞是國寶級演員,她在《農情家園》演粗口爛舌但慈祥睿智的外婆,大獲好評,並以橫掃多個電影頒獎禮,獲得「英國奧斯卡」BAFTA、獨立精神獎及演員工會獎等,合共逾30個女配角獎座,今次可說是大熱奪獎。最佳男配角由《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的黑人演員丹尼爾卡魯亞(Daniel Kaluuya)奪得。

尹汝貞在《農情家園》演性格古怪的外婆,大獲好評。

尹汝貞在《農情家園》演性格古怪的外婆,大獲好評。

尹汝貞演的外婆成為改變家庭的關鍵人物。

尹汝貞演的外婆成為改變家庭的關鍵人物。

獎項由影片監製畢彼特(Brad Pitt)頒發,尹汝貞難掩興奮說道:「我終於見到畢彼特!」她笑指自己的韓國名字都被讀錯了,但今天會原諒大家,引發台下一陣爆笑。她以英語致謝時表示,「當在我住在地球上另一處時,我只能用電視看奧斯卡,雖然只是一個電視節目,但我正身處在這 (奧斯卡),難以置信。」她在台上特別多謝導演鄭一朔 ,並指戔出,「我今晚只是勝在幸運一點,又或者美國人對韓國演員比較好客。」

對於拍畢《農情家園》後,被中外媒體封為「韓國梅麗史翠普」,她謙虛表示:「我認為演員之間不應該存著比較,我十分尊敬她的一切,但她有她的故事,我也有我的故事。我是一個韓國人。」

尹汝貞在逾50年的演藝生涯中,演出超過80部電影,她在70年代紅極一時,是傳奇導演金綺Kim Ki-young的靈感女神,其後她隱退並移民美國,但在80年代重返南韓,東山再起,演出了多個令人難忘的角色,打破了南韓電影對中年婦女的定型。她被譽為「南韓梅麗史翠普」,最為美國觀眾熟悉的是她在林常樹 Sang-soo Im作品《下女》THE HOUSEMAID (2010) 中獲獎無數的演出,以及最近參演了Netflix片集《超感8人組》SENSE8 (2015-2017)。

《農情家園》故事講述一個追尋美國夢的韓裔移民家庭,一家之主積及 (Steven Yeun 飾) 雄心壯志,妻子莫妮嘉 (韓藝璃 飾) 卻愁腸百結,夫妻二人終日忙於工作且常爭執,直到外婆 (尹汝貞 飾),從南韓來到美國協助照顧孫兒,始為這個家庭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