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4-08 08:00:00

娛樂專訪|Edan視「Jerson」為訴心事兄弟 保持爵安初心:心越急越煩問題越難拆

分享:

MIRROR成員Edan(呂爵安)告別新人年,今年由自彈自唱情歌王子變身為跳唱rapper,在愚人節推出首支個人跳唱作品《Elevator》,並應節地炮製連環惡作劇,雖則呃逾萬位等待MV首播的「爵屎」(粉絲暱稱),但憑著獨有的親和力,以及滿載驚喜的新作,已教萬千爵屎嬲唔落,MV上架不足7日已破200萬點擊。新歌以搭𨋢喻人生,歌詞「心越急越煩問題越難拆/若是預期沒用/就輕鬆過好嗎」,既是Edan的處世之道,大概也適用於疫情下的香港市民。

Edan今年推出入行以來首支個人跳唱單曲《Elevator》。 踏入單飛第二年,Edan跳出舒適圈,挑戰跳唱rap歌。

為咬字跳舞下苦功

去年主打抒情曲風,踏入單飛第二年,Edan不諱言, 收到大家渴望他嘗試新曲風的意見,若繼續悲情路線,連自己也嫌悶,故決定跳出舒適圈,首度挑戰個人跳唱和rap,將來MIRROR演唱會,好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表演。Edan雖是男團成員,但自問不擅長跳唱,故找來大學時已教他跳舞的師傅肥仔(梁業)@ERROR,為他度身訂造編舞,「始終自己不是dancer出身,跳舞根基不算很札實,所以肥仔也額外幫我練舞。」雖有肥仔這支「定驚神針」,Edan絕不會翹埋雙手,創意十足的他親自設計《Elevator》的招牌動作,讓男女老幼也可唱住做。

編舞練習之外,rap是另一難關。去年由黃偉文包辦填詞,新歌則由T-Rexx操刀,Edan解釋,「我們曾在《突如其來的心跳感覺》合作,T-Rexx本身也是rapper,填過不少跳唱快歌。」曾被指咬字不清多懶音,Edan在經理人花姐(黃慧君)督促下每日讀報「交功課」,要rap得型當然需下苦功,Edan不敢怠慢,「今次特別緊張,預備和製作時間也比以前長,擔心做得不夠好。」新歌兩日內已衝破100萬點擊,Edan獲讚咬字大有進步,大可放下心頭大石。

Edan為新歌設計「開關𨋢門」的招牌動作,讓大家一起唱住做。 Edan找來大學的跳舞老師肥仔,以及同時期認識的Ali為新歌排舞。 《Elevator》走輕鬆歡樂路線,舞步充滿動感。 277680563_10228231663522650_8219037939421253504_n.jpg 爵屎被Edan整蠱,雖然等足半小時才等到MV首播,但看Edan說「Take it Easy  Babe」,當然嬲唔落。

爵安初心 按部就班

新歌走輕鬆、歡樂路線,以乘搭升降機比喻不能預測的人生,Edan表示,「搭𨋢可能因企滿人,入唔到去,即使塞到入𨋢,都唔知到底停幾多層,充滿很多未知數和意外,就像人生有很多難以控制的事。」歌曲略帶搞笑成分又具Edan特色,當E先生遭遇連環不幸,惟有盡力做好手上無法換的牌,若自覺活著過得不好,不如轉換心態take it easy,Edan特別喜歡「越急越煩問題越難拆」這句歌詞,既然心急煩躁亦無助解決問題,何不從容面對?「正如我初出道,都是抱著慢慢來的心態,只要做好本分,總有一天等到屬於自己的機會,很想帶這信息給大家。」從2018年《全民造星》半隱形的十強,到翌年在《MIRROR GO》、《娛樂風雲》、《造星II》等爆發綜藝感,即使被視為「陪襯」都保持「爵安初心」,連花姐也說Edan今日的成績全是他努力的成果。

自爆收DM變「忟憎安」

Edan自言甚少為事業發展而焦急,即使疫情令《季前賽》停拍、賀歲片《闔家辣》未定映期,他仍保持平常心,「近日疫情就像搭𨋢遇到意外事情,都是無法控制,即使你焦急忟憎亦於事無補,倒不如調整心態,可能疫情後重開戲院,大家更想去睇戲。」不過,向來脾氣好的Edan自爆也會被觸動神經,「當我遇到無理或不合邏輯的事,就好易忟憎,或者收到一些不明所以的DM,聽咗傳聞就來質問我為何傷害某些人,因為唔係實情,試過好忟憎想立刻反駁,我不回應就像默認,但又知不適宜回應。」當「忟憎安」蠢蠢欲動,Edan就會跟自己說:『冷靜點,唔應該理這些言論』,以免因煩躁做錯事而後悔。

Edan從《全民造星》出道至今,都保持按部就班,努力做好本份的爵安初心。 MV有「正印」小儀客串,當然係演新娘。 Edan邀請曾在《臺灣文西Only You》合作的家英哥客串,在MV中演的士司機。 Edan邀請《闔家辣》導演Coba客串,「Codan」再次合作。 向來EQ高的Edan自爆,有時因收到不明所以的DM而忟憎。

有種互mean互撐叫 「Jerdanson 」

新歌MV的客串嘉賓,睇到爵屎嘩嘩嘩聲,包括與Edan主持《臺灣文西Only You》的家英哥演的士司機、《考有Feel》的「正印」小儀演流血新娘、《闔家辣》導演鄭晉軒(Coba)演外賣仔,度身訂造又配合劇情。最令粉絲欣喜若狂,必然是MIRROR兩兄弟Anson Lo(盧瀚霆)和Jer(柳應廷)演維修工人,原來「Jerdanson」同框搭𨋢,是MV導演Sheng和Maggie的主意,導演要找外形不似維修工人的鏡仔,演最阻頭阻勢的工人,不過Edan就抵死地指Jer演工人最入型入格。

「Jerdan」互mean是常識,兩人識於微時,Edan為Jer《造星》復活狂喜,Jer曾因Edan小組在《造星II》被淘汰而爆喊;Edan與教主默契超然,「Danson」CP慶幸能在《大叔的愛》拍住上。Edan坦言視兩位為訴心事的兄弟,「若有甚麼不如意、困難或需要別人意見時,都會問他們, 我是個很有自己想法的人,尤其對事情的好壞判斷,當需要別人意見去做客觀判斷,就會找他們,他們的意見我都放在心,有一定份量。例如揀歌出solo,很多時覺得首歌幾好聽,但又不敢肯定,所以都會問意見,他們的回應能給我信心,讓我做決定前有較全面的想法。」

Ad Block
Jerdanson在MV中同框搭𨋢,鏡粉睇到嘩嘩聲。 Anson Lo和Jer齊齊為Edan客串渲出,3人當然要齊齊做《Elevator》的招牌動作。 MV導演建議找Anson Lo和Jer客串,Edan趁機指Jer似維修工人。 Jerdanson互mean是常識。 三人老友鬼鬼,在MIRROR兩周年Live中玩到互畫大花臉。 Edan、Anson Lo和Jer結伴向家英哥和阿姐拜年。
Edan視Jerson為訴心事兄弟  保持爵安初心:心越急越煩問題越難拆 Edan在《Elevator》MV中以不同造型亮相。 Edan在《Elevator》MV中以不同造型亮相。 Edan在《Elevator》MV中以不同造型亮相。 Edan在《Elevator》MV中前次吊威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