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4-29 12:00:00

娛樂專訪|負評下傷痕纍纍 保錡:痛都要努力,凡事All-In

分享:
繼肥仔和193後,保錡成為第3位單飛的ERROR成員。(Harry Long攝)

「我已經大個仔,做很多事會思前想後。」這是ERROR成員保錡對家人的承諾,也是他對自己的告誡。今年31歲的保錡收起「綜藝之魂」,一臉認真地說,「我沒時間再浪費和叛逆了。」出道第四年,剛推出首支派台歌《猥瑣》,自覺做音樂的時間已在倒數, 回復單身的保錡強調:「現時我無資格發展新戀情。」目前以「每件事都當係最後一次」為座右銘,踏實走演藝路。

保錡自認是名副其車的MK仔。(Harry Long攝) 保錡透過新歌展現不同面向。 保錡去年因被嘲為「八両仔」曾失控向網友爆粗,事後自我雪收藏作反省。(截圖)

下首solo想爆肌

若有留意ERROR訪問,不難發現保錡對音樂的熱愛,向來眼淺的他,在聽著電台首播《猥瑣》,已忍不住落淚,看MV首播更是激動,「因為辛苦咁耐終於推出就像個仔出世。」他視新歌如親生愛兒,並想像將來首次站台演唱的情景,「我預自己可能會喊,等咗31年,若喊到唱唔到,希望俾咪觀眾,佢哋會接著唱。」保錡形容新歌百聽不厭,曲詞值得滿分,唯一扣分是他的演繹。新歌從籌備到正式派台花了近半年時間,曾錄唱團歌和自家創作的獨立單曲,保錡雖自知唱功有待改善,但在監製舒文指導下錄音,才發現問題徵結是從沒好好養聲。他自言不煙不酒,但超愛吃薯片和煎炸食物,當意識到難憑一把爛聲錄音,下決心戒吃零食和減肥,「記得舒老闆跟我講過:『你以前瘦很多!』這句話留在我腦海,原來現在我好肥,所以決定減肥,晚上為保養聲帶,只吃很白烚的清淡食物。」除了嚴控飲食,保錡積極做運動,健身室因疫情關閉,家住大埔的他就外出跑步和踩單車,已維持逾3個月,「即使攰到儍,每日都會做1至2個鐘運動,如果全日放假,下午跑完步再做掌上壓,夜晚再踩單車,維持到現在。」他笑言,「如果呢首歌成績OK,仲有下首,下次我想爆6舊腹肌!」

保錡笑言「猥瑣」跟他最貼切,MIRROR和ERROR都冇人有資格排第二。(Harry Long攝) 31歲的保錡自言已沒時間再浪費,立志要好好把握每個機會。(Harry Long攝) 保錡在《ERROR自肥企劃》的「片石水上飄」認真練習,完成任務後,重獲觀眾認同。(截圖) 保錡在《花姐ERROR遊2》被無數隻蜜蜂纏身仍堅持撐下去,寄語港人別放棄,贏得網民respect。(截圖)

猥瑣  捨我其誰

從參加《全民造星》被封「少年八両金」至今,保錡身上早已貼滿負面標籤,新歌竟以「猥瑣」命名,問他可曾猶豫?保錡笑言,「只有我最貼切,MIRROR和ERROR都冇人有資格排第二!」接著認真表示,「我身上已有無數標籤,呢首歌係惟獨屬於保錡的作品,我做音樂的心態是將自己的記憶留在這地球,即使我離開世界,如果有首大家記得的作品流傳下去,我覺得也是件好事。」他大讚黃偉文筆下詞,故事表達和陳述完美超高質,歌詞細訴因猥瑣原罪,連做兵都沒資格的慘情故事,同樣也可套用於藝人處境,例如「對待人最熱情的我/她竟然稱之為惡魔」這句,保錡深有感受,「某位觀眾唔鍾意你就係唔鍾恴,即使幾努力都唔鍾意。」問他仍感難受嗎?自言早已傷痕纍纍的保錡坦言,「別人插你,當然會痛、留低疤痕,但日日都痛,已沒所謂,即使被插幾多刀,都只能自己努力企起身。」不可愛沒錯,但不會自愛才最坎坷,難控制別人,就只能調節自己心態,「可能佢興趣係話你、追擊你,若然這是佢嗜好,幫助減壓,就當係做善事。」

保錡新歌《猥瑣》MV找來心目中的女神Heidi擔任女主角。 保錡推出首支派台歌《猥瑣》,從籌備到正式派台, 花上近半年時間。 黃偉文筆下的《猥瑣》歌詞,猶如保錡的內心剖白。 去年與沙律愛得高調,如今兩人已分手,保錡自言沒資格發展新戀情。(保錡IG)

追夢香港人

沒有天生一副明星相,保錡直言經常被奚落發明星夢,曾經做過一份賣袋的Sales因經常請假咖喱啡而被炒,「好記得店長跟我說:你去追夢吧,這些幾萬元人工唔啱你,你適合做明星。』佢奚落我的話,永留腦海。其實我不是要做明星,只是很想追求夢想,我跟大家一樣,不同的是我鍾意唱歌、綜藝和演戲,以此作事業。」成長於單親家庭,家境一般,讀書成績差,保錡自言是名副其實的MK仔,日常生活也是搭巴士地鐵,跟很多為夢想奮鬥的普通香港人一樣。去年因被嘲為「八両仔」失控向網友爆粗,被指背著正印賴嘉賢(Carrie)偷食女神張沛樂(沙律),一度自我雪蔵作反省,問他可想過放棄?「其實不容我放棄,因為我是ERROR一分子,跟兄弟一齊上,只能面對百般批評,除了繼續努力,找不到後退的藉口。」

自言沒資格拍拖

熬過低潮,《Error自肥企画》完成「花式搖搖」、「片石水上飄」及「結他特訓」等任務,重新獲得觀眾認同,令保錡深切領悟機會非必然,看著胞弟從小孩子到開始為事業煩惱,更警惕他要負起照顧家人的責任,「今年1月立志要凡事要All-in,因為已經31歲,沒時間再浪費和叛逆,我很想跟家人說,我已大個仔,做事會思前想後,現在我的座右銘就是,每一件事都當係最後一次。」新歌反應理想,他最感恩是努力終得到認同,並感激粉絲不離不棄,耐心地陪伴成長,至於拍拖?保錡自言,「我無資格發展新戀情,只希望專注事業發展。」

文:Grace 攝:Harry Long

服裝:rickyy.wong_official, oamc_official from @hbxhk

鞋:dr_martenshk

造型:chloemakcm, assisted by agneshuins, chloemakfc

化妝:Cori Wong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髮型:Harris Lai @ Chic Private I Salon

Ad Block
保錡因失言事件自我雪藏,ERROR三子肥仔、193和阿Dee受訪仍不忘與保錡「合照」。(資料圖片) ERROR在MakerVille的發布會上受訪,爆笑連場。(資料圖片)
娛樂專訪|負評下傷痕纍纍 保錡:痛都要努力,凡事All-In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