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22 18:36:34

專訪|Edward Chan為監製姜濤《濤》瘋狂 寄語新生代音樂人要有耐性keep住打(有片)

分享:
Edward Chan將舉辧首個音樂作品展。

Edward Chan將舉辧首個音樂作品展。(羅錦鴻攝)

著名音樂監製Edward Chan(陳浩然)將於明日(23)24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辦《Blueprint of Memories, by Edward Chan》首個音樂作品展,回顧過去音樂事業,同時展示音樂上的不同面向。作品展上除有實力代表陳柏宇、林奕匡、方皓玟、Dear Jane,亦有新世代歌手黃妍、葉巧琳、姜濤、呂爵安、盧瀚霆及Daniel Toh等,當然唔少得識於微時的側田、林一峰、薛凱琪及衛蘭等,Edward Chan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過將會有跨代歌手合作,更可能促成「fans與偶像」同台的驚喜crossover,每晚還邀請神秘嘉賓獻唱,樂迷拭目以待。

Edward Chan笑言獲鏡粉愛屋及烏,起初有點措手不及。(羅錦鴻攝) Edward Chan舉辧首個音樂作品展,歌手們一呼百應。(羅錦鴻攝) Edward Chan舉辦首個音樂作品展《Blueprint of Memories, by Edward Chan》。 Edward Chan與Edan合作無間。 Edward Chan與Anson Lo合作無間。

成為歌手的樹窿

曾與不同年代歌手合作,Edward Chan偶爾會萌生舉辧作品展的念頭,直至近年為MIRROR及成員姜濤、盧瀚霆(Anson Lo)和呂爵安(Edan)監製歌曲,獲fans愛屋及烏,加上擔任《全民造星V》評判,大眾逐漸對監製工作感興,才決定付諸實行。Edward Chan最感動是眾歌手們一呼百應,籌備期間更憶起不少難忘片段,例如跟薜凱琪錄《唇印》時,齊齊在錄音室跳舞,「我不是一個跳舞的人,她跳舞但不是一個排舞的人,所以大家就想起一些很可愛的,或者是很低能、很傻氣的動作。」還有跟側田的深情對話,與姜濤的深度對話,跟Anson LoEdan談對未來工作的憧憬等,滿滿的回憶殺。

Edward Chan見證不同年代歌手的成長,寄語新生代音樂人要保持耐性。(羅錦鴻攝) Edward Chan認為現今歌手要展現獨特個性。(羅錦鴻攝) Edward Chan與姜濤合作無間。 Edward Chan為姜濤監製《濤》時,動員30人合唱團和唱。

10分鐘內動員30人合唱團

在《造星V》看到的Edward Chan,往往能給予理性持平的評語,但他自言也有感性瘋癲的時刻,去年監製姜濤的《濤》時,在10分鐘內安排30人合唱團的和唱,「聽到Demo,我腦裡面立刻領域擴展,在0.01秒間,已決定要找一隊合唱團回來,一定要營造一種震撼;第二秒就打電話問大學(浸會大學)合唱團能否幫忙,繼而找音樂工程師拍檔,問他若要錄30人的合唱團要怎樣做?10分鐘內,已安排好所有事。」正式錄音是還罕有地動用30部耳機,搬運錄音設備往大學會堂錄音,後來更拍了合唱團錄音的製作特輯,他笑言,「自己回望都覺得有點瘋狂!」

Edward Chan指側田情緒起伏大,跟對方錄音時有不少深情對話。 Edward Chan難忘與薜凱琪錄《唇印》時,齊齊在錄音室跳舞。 Edward 與林一峰識於微時。

作品展現個性

近年經常跟年輕偶像如姜濤、Anson LoEdan合作,Edward Chan見證他們的成長,「這成長令他們作品的個人特色提高,因為每一個人最清楚自己,他們能說出自己想要甚麼,給我更深入的角度,令作品更加具體。而且近年大家鍾意有個性的作品,他們將自己的個性,展現於作品中,是不利而無一害。」姜濤常說「用作品說話」,Edward Chan則形容為透過作品展現不同面向和情緒,「有些隱藏在內心的面向,隨著時間和作品數量增加,有機會展現出來,其實一個人不能一面倒地開心不開心、興奮或者比較沮喪,人的情緒好複雜,而這種複雜才能建構人性。」

Ad Block

足夠EQ與耐心

曾陪同不同年代音樂人成長,Edward Chan給新生代音樂人兩字真言:耐性,他認為有才華的人都希望發表自己作品,但資訊發達,都巿人時刻都被海量資訊包圍,他坦言,「你會被看見的機會,當然會被分薄,這耐性就是keep住打,打到別人看得到為止,由一次、兩次一直發展到真的被看見,要視乎有沒有耐心和足夠的EQ,去迎接過程中經歷的喜與樂。」

 

Grace  攝:羅錦鴻

髮型:Ian Wong@ii salon

化妝:Agnes Yeung

造型:Sam Fu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