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3-04 04:21:00
日報

專訪|吸血教主想咬阿Jer Anson Lo:不需完美無瑕,這就是我

分享:

MIRROR成員「教主」Anson Lo(盧瀚霆)推出今年首支單曲《Mr. Stranger》,招牌手勢由《Megahit》的開心「食鬼」換成吸血鬼的爪牙,是去年談網絡欺凌的《EGO》後,另一首暗黑風格的跳唱作品。Anson Lo形容是成長的展現,從網絡聲音的困擾,到剖白壓力爆煲下的內心掙扎,讓他衝破心理關口是演戲。新歌MV上架3日已衝破200萬點擊,神徒紛紛向吸血教主高呼:「咬我啦!」如果讓他選一位MIRROR兄弟來咬一口,他毫不猶豫地選阿Jer(柳應廷),原因爆笑又很warm!

文:Grace 
服飾:Paul Smith, Joyce, Giuseppe Zanotti
髮型:Denny ku @CHIC Private I Salon
化妝:Rainbow Chung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Anson Lo透過《Mr. Stranger》剖白內心掙扎。 Anson Lo在《Mr. Stranger》MV化身貴氣吸血鬼。
Ad Block

獨享Jer歌聲

從2020年首次出solo至今,Anson Lo每首單曲都有不同風格。去年他受訪時已透露想增加MV的戲劇元素,試過《不可愛教主》的暗戀故事、《Megahit》的巨星與油站小子轉換身份,今年《Mr. Stranger》從歌曲訊息、吸血鬼主題到MV情節都親自構思,他興奮表示要給自掌聲。由他填寫的英文rap詞與填詞人王樂儀的中文歌詞互相呼應,道出在眾人的目光與既定形象下,如何豁出去揭露真身的自我對談,「有次開工時坐車,突然有隻吸血鬼的影像閃過腦海,吸血鬼在日間好擔心被發現真正身份,怕大家無法接受,好適合新歌主題。」他已發表千字分享MV的兩層解讀,至於後續系列,則暫時未有計劃,但預告稍後將推出dance version。問吸血教主想咬哪位鏡仔?他不假思索就答道:「我會揀咬阿Jer,因為有比較多位置可咬!」若然雙雙化成長生不老的吸血鬼,教主笑言可大飽耳福,「阿Jer唱歌好聽,他長生不老就可唱一世歌俾我聽,可以聽他唱live幾開心。」與其教主獨享靚聲福利,相信鏡粉們更想見這對「吸血CP」再合唱。

化身吸血鬼的Anson Lo笑言會選阿Jer來咬,因為多位置可咬。 Ansonlo表示,《Mr. Stranger》的招牌手勢是模仿吸血鬼的爪牙。

聲演憤怒怪獸

新歌沿用《Megahit》紀佳松Jeremy G和Daniel Kim的作曲班底,加上Antoine 'Adile' Aboulkassim打造截然不同的EDM舞曲,Anson Lo自言最大挑戰揣摩低沉沙啞的聲線,「錄音前的準備時間比以往長好多,因為要搵最啱的聲線,去表達一種要衝著向你宣洩訊息的感覺,就像一隻憤怒的怪獸。」去年底,人氣爆燈的Anson Lo曾在社交平台透露壓力爆煲,擔心辜負眾望,他透露新歌可說是呼應《EGO》的突破與成長,「成長要面對新的困難,前年的困難主要是網絡聲音,自覺已經跨過。今次是內心的掙扎,擔心不能達到大家期望,或大家唔鍾意我作品裡的形象,可能這些顧慮只是自己幻想,但很想將這困難放在歌曲中,很真實地話俾大家知。」

無懼素顏「鬚根撈」

用作品說話,新歌歌詞「you don't know about me in a lot of ways」正是Anson Lo的呼喊,「觀眾或神徒未必百分百了解我腦海想甚麼,或者在家裡我又如何?沒理由仍是官仔骨骨著西裝,總有些大家未見過的真實的面向。」曾經受過網絡抨擊,Anson Lo絕不容許素顏或鬚根look出鏡,「出道頭一兩年真係好驚,隊友都經常拿這點來開玩笑,現在覺得有些少鬚根也沒所謂,這就是我。其實《調教你MIRROR》還未breakthrough,純粹是大家想看,就不妨試試吧,真正突破是近一兩個月,首先是大家都知,二來是不太重要,不須太介懷外在因素,要視乎場合,在casual時也不需完美無瑕,我都只是一個人。」今日Anson Lo願意更多的揭露自己,正如歌詞「真實/為了你/我更勇敢/捲起千種陌生」。

Anson Lo戴紅色隱形眼鏡扮吸血鬼。

Anson Lo戴紅色隱形眼鏡扮吸血鬼。

Anson Lo為拍《Mr. Stranger》MV突破心理關口與蛇做對手戲。

Anson Lo為拍《Mr. Stranger》MV突破心理關口與蛇做對手戲。

Anson Lo拍MV成功冧掂怕醜小女孩。

Anson Lo拍MV成功冧掂怕醜小女孩。

演戲助性格成長

對Anson Lo而言,演戲是催促成長的關鍵元素,從《大叔的愛》的凌少牧、《超感應學園》的飛仔、《假冒女團》的雷紫荊,甚或仍有待上映的懸疑驚悚片,不同角色性格擴闊他的思考角度,「每個角色都有不同的價值觀和世界觀,刺激我去思考,例如阿牧是比較大愛,永遠關顧別人多於自己,上個月拍的驚悚片角色張子傑,很執著很放不低,很多時都收埋自己的人,我經歷了一個關心別人的角色,另一個收埋自己的角色。看到這些性格的好處和壞處,然後跳出來做Anson Lo自己就懂得判斷,原來太內向或不理自己感受也不太好,從而幫助我性格的成長,發現原來可有不同的想法和處事方式。」觀點與角度,隨歷練而改變,早前收到從韓國收到MAMA「最佳亞洲新人」實體獎座,令他回想首次出solo《一所懸命》的緊張心情,「很多擔心,自覺能力不足,唔知還可走幾遠,未必有更多機會去試不同的音樂。現在回想,好想跟那時的自己說:『辛苦你了,驚咗咁耐,想跟自己說,放膽啲啦!』其實很多顧慮都是過慮,而且驚也沒用,最緊要享受當刻,只要你夠鍾意一樣嘢,久而久之觀眾也會feel到,要一點時間,俾少少耐性就OK 。」

Ad Block
Anson Lo:不需完美無瑕,這就是我  吸血教主想咬阿Jer 

Anson Lo:不需完美無瑕,這就是我 吸血教主想咬阿Jer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