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4-01 07:30:00

專訪|女神蘇皓兒《金宵大廈2》破格演爛面女 驚訝Anson Lo為演戲放下偶像光環

分享:

不經不覺,27歲的蘇皓兒(Chloe)已入行逾10年,從模特兒、女團As One成員到走上演員路,女神面孔與一雙長腿並沒有令Chloe的演藝路走得平坦。直至兩年前始憑TVB劇集《那些我愛過的人》成功入屋,去年與MIRROR成員Anson Lo(盧瀚霆)合演電影《假冒女團》後,她在下周一(4)開播的《金宵大廈2》擺脫甜美形象,破格演爛面毀容女。原來Chloe曾感意興闌珊想轉行,幸而在低潮期仍堅持自我增值學演戲,她更大談與同學仔Anson Lo上戲劇課時,對「教主」放下偶像光環投入演戲練習的表現,深刻難忘。

Chloe憑著活潑開朗的鄰家女孩形象,成功入屋。 Chloe是不少男生心目中的文青女神。 Chloe在《金宵大廈2》演因漒水毀容的女生,

5小時化特技妝

2019年的《金宵大廈》收視與口碑俱佳,更獲得「年度神劇」的美譽,3年後載譽歸來,新加入《金宵2》的Chloe在《雙魚》單元中演伍詠薇的女兒「渺渺」。曾憑復刻版檸檬茶廣告獲封為「翻版周慧敏」的Chloe坦言,一直渴望演突破形象的角色,「渺渺在小時候遭漒水毀容,無論外形性格或遭遇都很突出,打破別人對我的固有印象,跟以前常演的開朗活潑角色很不同。」先從外貌說起,每次Chloe都要花上至少3小時化特技妝,如果要穿背心短裙,更要用接近5小時整妝,雖然時間和精神上也會較疲累,但角色很有發揮機會,仍覺值得,「最大挑戰是角色情緒起伏很大,以前拍戲很少會被人虐待、發難爆喊和極力反抗,所以都花了很多時間去研究劇本,處理與母親的情感。」

蘇皓兒盼在演戲路上不斷突破自我。(陳奕釗攝) Chloe最難忘與伍詠薇在浴室掙扎糾纏的一場戲。(劇照) 蘇皓兒憑復刻版檸檬茶廣告被封為「翻版周慧敏」。

難忘被伍詠薇虐打

她分享最難忘的一場戲,「有一幕她要教訓我,趁我洗澡時,衝入浴室摑我,又用花灑照頭淋,正式roll機前排練了十幾次,幸好能一take過,精準順利。」此單元以「扭曲母愛」探討父愛的《娃娃》,Chloe亦深有體會,「我與母親心底都很愛對方,不懂得如何恰當地表達,媽媽的價值觀有點扭曲,不懂如何去愛和保護一個毀容受傷的女兒。這戲給我最大啟發是,要學懂如何去恰當地愛和保護身邊至愛親人。」過份著緊操控,往往帶來反抗和傷害,Chloe感恩家人給她空間發展演藝事業,她分享窩心點滴,「有時我在家裡,爸爸聽我的訪問片,有點兒尷尬,其實他們很留意我動向。」至於感情方面,Chloe表示暫時專注事業,未有拍拖打算,談到擇偶對象,熱愛運動的她笑言要求很低,「彼此談得來,鍾意運動型男生,可一起做運動,鍾意看電影,要識打機但不可嫌我打得差,最好不吸煙。」

Chloe在事業低潮期,曾認真想過轉行。 模特兒出身的Chloe擁有甜美面孔和修長美腿。(陳奕釗攝) 3年前Chloe曾想過轉行,幸而劇集《那些我愛過的人》反應理想。 Chloe曾是跳唱女團As One的成員。 Chloe感激在女團As One時期,陳葦璇肯抽時間教她跳舞。

曾意興闌珊想轉行

14歲透過「YES! 」校花選舉入行做兼職模特兒,2015年21歲的Chloe加入跳唱女團As One往韓國受訓,既是事業的里程碑,同時也令她懷疑人生,「每天都在懷疑自己,因為跳舞很差,追進度追得很辛苦,有時連老師都教到倦,惟有苦練,幸好陳葦璇肯私下教我。」努力換來進步,由起初《Candy Ball》練足一個月,到《Hey Ya》每天都能跟上進度,汗水總算沒白流,「記得有次食飯,經理人跟我說,別以為公司看不到你的努力,那刻我真的哭了出來!」可惜,兩年後女團解散,Chloe經歷一段幾乎沒工開的低潮期,生活慳儉,「為了賺外快,試過學化妝考證書,其實都幾慘,用死慳來的錢去學演戲、唱歌。」其後,Chloe雖獲得一些拍戲機會,但始終沒遇上教人留下印象的角色,兩年前更毅然往尼泊爾行山,思考人生,「那時覺得再磨下去也沒意思,曾跟同伴說,如果下套劇集仍沒有甚麼迴響,那就算了吧,幸好套劇《那些我愛過的人》反應不錯,不用轉行。」演過爛面毀容女,問Chloe可有膽量作全裸演出,她笑言,「劇本有需要也會嘗試,但要公司批準,至於父母嘛,可能我拍完上映他們才知。」

Ad Block
Chloe公開擇偶條件,喜歡運動型男生。 《假冒女團》是Chloe佔戲最重的電影。 Chloe在拍《假冒女團》前,已認識Anson Lo,兩人是彭秀慧的演戲學生。

教主也瘋狂?

難熬的日子仍堅持自我增值,讓Chloe認定自己不屬於舞台,要踏實走演員路,並先後跟不同老師學演戲,去年初她上彭秀慧(KP)的戲劇課,其中一位同學正是Anson Lo,問她與「教主」上堂有何趣事?Chloe直言兩人在課堂上沒機會演對手戲,但對方投入演出「分手」戲,印象深刻,「他要力挽狂瀾,從沒見過這樣的Anson Lo,很傷心地跟那女同學互動,挽留對方,可能在電視或舞台見教主,都是偶像,第一次見他演戲,令我很驚訝。」更料不到是,兩人後來在電影《假冒女團》有不少對手戲,她笑言,「因為見過彼此很瘋狂一面,合作完全沒有陌生的感覺。」Chloe自言性格內向害羞,感激在KP的啟發下,敢於豁出去,「上戲劇課經常要即興演出,讓我集中精神,打開情緒和感官,更大膽與對手互動,而拍戲要很目中無人地投入情緒,這對我很大幫助。」

文:Grace  圖:陳奕釗

女神蘇皓兒《金宵大廈2》破格演爛面女,難忘被伍詠薇虐打。

女神蘇皓兒《金宵大廈2》破格演爛面女,難忘被伍詠薇虐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