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1-18 18:00:45

專訪|蕭正楠孖區永權組隊圓開騷夢 伍仲衡想搵阿嫂站台獻歌喉

分享:

蕭正楠入行20周年,最近宣布與大師級音樂人伍仲衡,以及主播界首席主持兼歌手出身的區永權合作開騷,並以三人姿態於2023年1月6日假灣仔伊利沙伯體體館舉行HEA Together Live音樂會」,門票分為港幣$780、$580、$380,本月18日於城市電腦售票網公開發售。

Ad Block
蕭正楠、伍仲衡、區永權以三人姿態舉行「HEA Together Live音樂會」。

蕭正楠、伍仲衡、區永權以三人姿態舉行「HEA Together Live音樂會」。

新歌紀念出道20周年

音樂會命名HEA其實代表了三人Harry(伍仲衡)、Edwin(蕭正楠)和Albert(區永權)的頭文字。三人接受專訪強調絕不會「HEA」住演出,相反區永權就希望觀眾沒有任何壓力睇騷,他表示:「希望入場觀眾可以好Hea,可以好放鬆,沒有任何壓力來享受一晚。」伍仲衡就補充指「HEA」有另類意思,「HEA」可以後面加好多字,可以變成「Hear」代表聽音樂,或者加L成為「Heal」有治癒意思,立即被拍檔笑指似個保險經紀。蕭正楠與區永權曾踏足樂壇,兩人將會演繹昔日舊歌,當中區永權1999年以樂隊「星盒子」身分出道,跟徐繼宗、陳鳳組隊進軍台灣,可惜在三年後解散。區永權透露:「一定會唱自己歌,對我而言,香港觀眾認識我可能是司儀方面,可能對於我以組合出道的歷史可能不太清楚,這些歌很動聽,想透過當晚唱一些給大家聽。」蕭正楠:「一定會唱,以前有些歌,例如非主打的作品,自己好鍾意,但當時只會唱派台歌,所以都希望唱一些非主打舊歌,還有終於邀得伍生寫新歌給我,今次演唱會會有一首全新歌曲送給我粉絲,是這20年來的精華和自己感受。」

區永權早於1999年以樂隊「星盒子」身分出道。 區永權、徐繼宗、陳鳳當年組成樂隊「星盒子」出道,並曾跟進軍台灣。

伍仲衡創作過大量經典作品,包括《》、《老了十》、《》、《說清》、《時間之光》、《艷光四》、《生還者》、《情非首》、《》、《東京百》、《原來過得很快》等等,他回顧多年發展表示:「我都做了20多年,26年了,都慶幸自己一直做自己最鍾意的事,今次是我人生第一次組成組合,好多謝可以跟好朋友一齊,獲他們帶挈可以開這次音樂會,好開心。」伍仲衡自言在HEA的崗位,自己就好像組合中負責音樂的靈魂人物,在後面把關,他倆主要負責唱,區永權更是隊中的「和音王」

建議齊穿泳褲站台

區永權強調他們並非是想組一隊超齡男團,他笑稱:「我們要再強調,我們不是甚麼男團,這隊HEA是個很值得紀念的演員會,可能有人會認為已一把年紀,甚麼男子組合,其實不是,去到那個年紀也可以完成自己夢想,我夢想是,在音樂方面,自覺未能劃上一個句號,今次正好是個紀念時刻,兜了一個圈終於以一個音樂人站台,可以回饋支持者。至於會否跳舞?我都想跳下。」此時伍仲衡即落閘指他們不會像草蜢般勁歌熱舞,只會搞點氣氛,三人笑言要放把跳舞環節放到最後,否則會趕走所有觀眾。問到是否已為開騷曬肌肉而作好準備,蕭正楠即答:「我有心理準備,但沒有這個準備。我以前拍過青春劇《戀愛自由式》,只穿小泳褲,當年還有胸肌。」區永權取笑劇中泳褲比蕭正楠的臉還要少,更指他如果以泳褲造型站台會登上報紙頭版。蕭正楠隨即拖隊友落水:「如果要着,就要我們三個一齊着。」伍仲衡即回:「我打算不穿!」

蕭正楠除了演繹昔日舊歌外,亦會準備全新作品。 (攝:蘇文傑) 蕭正楠曾以歌手身分出道,眨眼已經入行20年。 蕭正楠談到當年拍青春劇《戀愛自由式》,穿上小泳褲大晒鮮嫩胸肌。

即場JAM歌展靚聲

區永權自言練氣相當緊要,會邀請兩位拍檔齊齊跑步,又透露會彈樂器JAM歌。談到嘉賓方面,伍仲衡就話想找黃翠如擔任嘉賓,即望着身邊的蕭正楠,並說:「我想邀請你老婆做嘉賓,想聽她唱歌。」蕭正楠叫對方自己打電話問翠如,伍仲衡就則沒有她電話號碼。之後,蕭正楠再認真稱正開始物色嘉賓,三人透露最希望請一位女前輩可以合唱帶動氣氛。三人最近已經開始密密練歌,還應要求即場曬靚聲,伍仲衡拿起木結他,為兩位拍檔伴奏合唱《還是覺得你最好》,相當合拍。

Ad Block
伍仲衡表示想找黃翠如擔任嘉賓。 (攝:蘇文傑)

伍仲衡表示想找黃翠如擔任嘉賓。 (攝:蘇文傑)

蕭正楠娶黃翠如後一直相當恩愛。

蕭正楠娶黃翠如後一直相當恩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