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1-12 12:30:31

專訪|關智斌出道廿年嘆未有代表作 直認曾唱到「滑牙」(有片)

分享:
關智斌相隔16年再拍港劇,在ViuTV劇集《法與情》演愛情騙子。(蘇文傑攝)

關智斌相隔16年再拍港劇,在ViuTV劇集《法與情》演愛情騙子。(蘇文傑攝)

關智斌(Kenny)近日再次拍港劇,在ViuTV劇集《法與情》演愛情騙子,周旋於葉璇和賈曉晨(JJ)之間,更被封為「情慾擔當」。不過他笑言小兒科,出道20年的Kenny早已演過強姦犯、毒販,無論唱歌或演戲,一直想突破既有框框。他坦言一直等待屬於自己的代表作,更直認在歌唱事業上,曾感停滯不前,「可能是有點滑牙,例如當你已唱了20年《死性不改》。」42歲的他慶幸去年參加了《披荊斬棘3》,遇上不少出色的對手,激發鬥志,突破樽頸位,並預告今年將會在香港舉行音樂會,在舞台上呈現一個脫胎換骨的關智斌。

關智斌指拍攝劇集《法與情》期間,充滿歡樂。(蘇文傑攝) 關智斌初拍ViuTV劇集《法與情》,他指感覺跟以前分別不大。(蘇文傑攝) 關智斌在ViuTV劇集《法與情》演愛情騙子,與賈曉晨有不少親熱戲。 關智斌在ViuTV劇集《法與情》演愛情騙子,與葉璇有不少親熱戲。

「情慾擔當」無難度

近年專注內地發展的關智斌(Kenny),原來自2007年的TVB劇《學警出更》後,已有16年沒有拍港劇,今次接拍主因是角色吸引,「我想突破不同框架。 今次角色表面上是愛情騙子,靠耍小聰明,但最後墮入了騙局,變成被騙的人,發覺眾叛親離、被出賣;但亦有默默支持的人,劇情中的心理轉變,很有挑戰性。」談到角色要出賣色相,同劇演員更說笑指要圍觀見證,Kenny淡定表示,「電視劇的尺度可以有幾大膽?其實我之前拍過更大尺度,他們只是大驚小怪,平時拍這些戲都不會要求清場。」作為專業演員,Kenny認真表示,「我好早已覺知身體是演員的一部分,反而覺得床戲的難度不大,亦唔覺得尷尬,因為一開始演戲我就投入角色。」首次拍ViuTV劇集,他笑言遇到的工作人員都曾合作,感覺分別不大。

關智斌強調對演戲路沒有包袱,樂於挑戰不同角色。(蘇文傑攝) 關智斌認為身體是演戲的工具之一,不介意為角色裸露。(蘇文傑攝) 關智斌與葉璇在ViuTV劇集《法與情》合作,大讚對方演戲好專業。

讚葉璇好專業

在劇中,關智斌與JJ(賈曉晨)和葉璇都有不少對手戲,他大讚葉璇助他入戲,「葉璇是很專業的演員,她以前拍過很多電視劇,演內心戲時很快投入角色,所以令我很快投入。」至於跟JJ演對手戲,最難忘是被踢落水,「那晚在泳池拍,雖是6月但突然轉冷,而且仲落雨,在飛鵝山十幾度拍攝,還要被她一腳踢落水池,情感崩潰。」不過最具挑戰性則是被謝安琪(Kay)盤問,「因為有些事情我能說,但有些又不能說,而在法庭上不能說謊,所以有好多掙扎,我好鍾意這場戲。」他笑言感受過Kay的氣場後,也想演律師醫生等專業人士過過癮。

關智斌不知不覺已出道20年,他預告將於今年開個人音樂會。(蘇文傑攝) 出道20年的關智斌坦言,曾經唱到「滑牙」。(蘇文傑攝) 關智斌與張致恒的BOYZ演唱會,因張致恒的醜聞而取消。

預告開個唱

關智斌於2003年與張致恒以男子組合Boyz出道,輾轉已20年,曾因對方的醜聞而擱置紅館演唱會,Kenny早曾表示不懷怨恨,但仍想舉辦屬於自己的音樂會,「紅館就沒那麼快,但會去一個可滿足我的地方,舉辧個人音樂會。」至於何謂「滿足」?他解釋,「去年我參加了《披荊斬棘3》,有好多新學習,舞台上的嶄新體驗。以前我覺安分唱完一首歌便算,現在發現演繹同一首歌,可注入更多元素,例如編曲、加入獨白、配合video wall等,會有新的感覺,所以做音樂會時,要令觀眾不單止聽一首歌,更想將歌曲帶入他們心裡。」

Ad Block
關智斌渴望有代表作。(蘇文傑攝) 關智斌參加《披荊斬棘3》激發鬥志,深信只要肯做肯練,沒甚麼不可能。(蘇文傑攝) 關智斌在《披荊斬棘3》與林志穎、陸毅及唐禹哲組成小隊作賽。(關智斌 IG) 關智斌去年以香港藝人代表的身份參加內地節目《披荊斬棘3》。 關智斌參加《披荊斬棘3》激發鬥志,突破舞台演出的樽頸位。

肯做肯練 沒甚麼不可能

關智斌不諱言曾經唱到滑牙,以為已無法突破,但《披荊斬棘3》的淘汰制,推動他力求進步,「不想當被淘汰時,在這舞台留下遺憾,所以會不停地推動自己,投放創意或精神時間。」Kenny坦言面對強勁對手,起初真的會自我質疑,「但後來發覺只要肯推動自己,大膽去想,原來兩個星期也可跳現代舞,還可取得不錯的分數,這些不停的公演,令我信心大增,膽子也大了,只要肯做肯練,沒甚麼不可能。」另外,參賽的半年間,Kenny獨自留在內地,一切只能靠自己,「其實這20年好受保護,因為太多人幫助我,反而參賽在內地生活,由頭到尾都靠自己,自己煮早餐,原來我可以做更多的事,這是頗深刻的體驗。」

最後,問到可想得到獎項認同?關智斌語氣肯定,「我反而想擁有讓人記得的代表,作多於獎項,因為這代表別人想起這作品就會想起你,想起你就會想起這作品,我幾想有這種認同。」

Grace  蘇文傑

化妝:Elaw [email protected]

服裝 : Diesel

髮型:SingTam@ArtifyLab

關智斌接受本報專訪,談到出道20年的感受。

關智斌接受本報專訪,出道20年的他希望能有代表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