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9-14 13:11:40

小肥開騷唱港人10年共鳴故事 陳輝陽:唱得好聽,點解唔買票入場?

分享:

歌手小肥將於今、明(15日)兩天在麥花臣場館舉行演唱會《 MODERN CLASSIC 2010-2020:「撐」小肥演唱會》,並同步推出全新專輯《Siufay Modern Classic 2010-2020》,小肥早前與引薦他入行的監製陳輝陽接受本報專訪,大談這個歷時逾兩年的音樂企劃。他直言起初純粹想推出翻唱專輯,倒是陳輝陽反建議他先學唱歌,並以香港故事為主題翻唱過去10年的歌曲,「他為這專輯賦與生命。」從專輯延續至開演唱會,陳輝陽不忘補充,當大家都說小肥唱歌好聽,好應該購票撐他,感受他現場演繹的力量。

小肥與陳輝陽合作推出的專輯,兩人笑言是「限定男團」。 小肥與陳輝陽合作推出的專輯,嚴選香港近十年樂壇的11首好歌,紀錄香港故事。

不再是野馬貨櫃車

小肥早於2020年已向陳輝陽提出製作翻唱專輯的構思,不料竟被指唱功未夠好,於是在陳輝陽建議下重新學唱歌。小肥公認是唱得之人,到底陳輝陽認為他有何不足?「我借用他的字眼,他說自己以前像野馬貨櫃車,鍾意開得好快好勁,但我覺得有時可以放慢,別要全程將馬力去到最大,要有不同變化,觀眾才會聽得更耐。」經過拜師學藝的小肥,第一首錄音的翻唱歌是《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印象特別深刻,「因這是改變自己的第一步實驗,向來對自己的信心不大。」小肥強調專輯內的10首翻唱歌全屬精挑細選,包括與Serrini合唱《青春頌》,以及與陳柏宇合唱《羅生門》,都為他帶來不同的挑戰,至於哪首歌曲最深刻?「每一首都反映不同年代,我身處的香港和當時自身情況,自己有共鳴的才會選出來,先要『共』(共鳴)到自己,才能到人哋,所以每一隻都深刻。」

小肥在全新專輯翻唱10首別人的歌,憑歌細唱近10年的香港故事。 陳輝陽大爆曾因TVB拒絕給版權,差點無法收錄劇集主題曲《年少無知》。

TVB曾拒給《年少無知》版權

要在過去10年選出10首代表性作品,陳輝陽最想收錄在內的《年少無知》,卻一度因版權問題無法錄唱,過程曲折難忘,陳輝陽大爆:「TVB很嚴,你想唱TVB的歌很難,過去10年所有唱片公司都肯給版權,惟獨是TVB不肯,他們很嚴厲,比我監製歌曲更嚴!」小肥忙著補充那是以前的事,由於TVB管理層有人事變動,陳輝陽好奇會否令政策有變,於是膽粗粗再問一次,他續說:「我覺得是上天安排,其實我們已錄好整張大碟,唱片公司話如果對方准許,可錄多首,我好開心,因為他們肯給版權,那首歌就是《年少無知》。」兩人雖來自澳門,但在香港生活多年,早已抱香港人心態,小肥直言,「當你身處這10年的香港聽這歌,就很有共鳴,誰料到如此好彩,會在這大動盪的年代活過,尤其這10年。」

小肥會於演唱會內逐一演繹新專輯作品,屆時還有廖子妤聲音導航。 小肥指新專輯封面照,有人看到盼望,亦有人感到捱,視乎個人心態。 小肥沒想過自己「好彩」地活在風起雲湧的年代。

撐小肥 要聽現場

疫情持續兩年多,無常已成為香港的日常。陳輝陽表示:「疫情教懂我,原來可透過Internet集合世界頂級樂手,去製作廣作歌專輯。」不過,實體表演場地關閉,令《「撐」小肥演唱會》三度延期,屆時小肥將演唱新專輯的所有作品,還有廖子妤現場聲演由10首歌串連的香港故事,當然還有小肥的經典作品,陳輝陽語重心長的表示:「我們現代生活,習慣在YouTube等頻道免費聽歌,大家都說小肥唱歌好聽,點解你不肯買票看他演唱會?我覺得大家應該透過這演唱會撐小肥,近距離感受小肥的力量!」小肥認為,疫情改變了觀眾睇騷的心態,「因為香港觀眾好像是很撐現場表演,但我未試過,也抱著期待的心態。」

髮型:Bowie@AdmiX Hair Styling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