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5-28 17:36:31

康城影展|役所廣司奪影帝 是枝裕和《怪物》贏兩獎

分享:
役所廣司成為第2位日本演員獲康影展演影帝。

役所廣司成為第2位日本演員獲康影展演影帝。

76屆康城影展於香港時間今日凌晨閉幕,同時頒發各大獎項。67歲日本老牌男星役所廣司憑德國導演Wim Wenders執導的《Perfect Days》,首次贏得影帝,繼2004年電影《誰知赤子心》的柳樂優彌後,相隔19年再有日本男星獲此殊榮。役所在片中飾演喜愛攝影的清潔工人。他領獎時笑言:「我終於追上柳樂優彌了。」至於影后則由土耳其女星Merve Dizdar憑《About Dry Grasses》奪得。

是枝裕和作品又攞獎。

是枝裕和作品又攞獎。

《怪物》中的兩位男孩打架後神秘消失,整個地方陷入失控狀態。

《怪物》中的兩位男孩打架後神秘消失,整個地方陷入失控狀態。

是枝裕和再獲獎

今屆影展備受注目的《小偷家族》日本名導是枝裕和,其執導的新作《怪物》,繼贏得同志金棕櫚獎後,再贏得最佳劇本獎,他表示:「我已第一時間通知編劇坂元裕二得獎。」法國女導演Justine Triet憑《Anatomy of a Fall》奪金棕櫚大獎,繼《鋼琴戰曲》Jane Campion及《變鈦》的Julia Ducournau後,第3位獲此殊榮的女導演。至於最佳導演則由《三輪車夫》法籍越南裔導演陳英雄憑執導作品《The – au-Feu》奪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