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13 17:02:04

影視博覽2023|天下一發布片單 古天樂4部新作陸續推出

分享:
天下一

天下一電影在FILMART公布多部新作。

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今日(13)展開,天下一電影披露未來將推出電影的片單,當中包括古天樂主演的4部新作,還有Edan呂爵安參演的《死屍死時四十四》,以及謝安琪擔正的《卧底的退隱生活》等。

天下一電影公布的片單,作品包括《誰變走了大佛》、《送院途中》、《惡行之外》、《白日之下》、《卧底的退隱生活》、《死屍死時四十四》、《曾經擁有》、《我們的十八歲》、《把幸福拉近一點》,以及《尋秦記》等等。其中《誰變走了大佛》是古天樂跟葉偉信繼5年前《殺破狼・貪狼》後再次合作,當年該片為古天樂帶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寶座,他表示:「事隔五年再次同葉偉信合作,不一樣的題材,一樣的默契。《誰變走了大佛》的劇本,可算是我從影而來其中一部最叫我感動的,拍攝已經完成,自己非常期待。」

誰變走了大佛

誰變走了大佛

Ad Block

關於釋懷與放下的《誰變走了大佛》

葉偉信則表示:「三十年前,我曾看過魔術師變走自由神像的表演。後來就覺得,如果我們要拍一部電影,要將甚麼變走,會有象徵意義?我們想到了大佛,不知能否由大佛開始,想到一個故事?『魔術』效果中,其中的一種原理,就是出現和消失,將東西變出來,將東西變走。就好像人和事一樣,也是不停地出現和消失,就好像你遇上了一些很壞的事,它總有一天會消失的;或者你現在很快樂,過得很好,但這快樂也許有一天都會消失。當快樂消失時,你是否只能選擇痛苦地面對?《誰變走了大佛》整個故事就是關於怎樣去釋懷,放下,一如佛學裡說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不為一個念頭執著,緊抓著不放。」

卧底的退隱生活 白日之下 惡行之外

《白日之下》真實事件改編

至於另一新作《白日之下》,故事改編自真實事件,揭露隱藏在新聞背後、鮮為人知的殘疾院舍真相。新聞社接獲一宗有關殘疾院舍「彩橋之家」虐待院友的線報,偵查小組為揭露殘疾院舍監管問題,記者曉琪(余香凝 )潛入院舍,揭發內裡的非人道生活,尋找日光之下的殘酷真相。余香凝表示:「戲入面我需要逐步去調查及揭露種種於殘疾院舍裡發生的問題,知道故事改編自真實事件,即係現實世界係真係發生緊呢啲事,所以一路拍攝我心情都係幾沉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