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2-21 16:15:01

愛.回家|《開心速遞》又走一個 Philip梁禹勤專注學業淡出龍家

分享:

Philip一角由6歲演到12歲。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昨晚播出的一集以「青春的黑洞」為題,內容講述Philip(梁禹勤飾)與黃技安(黃厚仁飾)踏入青春期,對家人不理不睬,只躲在房中打機及做功課。及後在譚道德及KC提醒下,大家才知道Philip與黃技安是踏入青春期。

Ad Block

Philip告別《愛.回家》

這集播完之後,梁禹勤的媽媽在IG分享Philip仔與許家傑及林淑敏的合照,留言說︰「多謝爸爸媽媽6年來的照顧和關懷,我入黑洞了,拜拜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大小姐 #宋總監 #宋飛立 #宋氏一家 #青春的黑洞原來Philip仔要跟劇組告別 。

許家傑在IG留言:「一家三口,永遠愛護你,就算你由BB仔到而家已經型仔過我,我都當你係我嘅Philip BB #loveyouasalways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招牌冷面笑匠」

大小姐一家三口的畫面不再出現。

演Philip仔演足6年

梁禹勤一直只專注演的Philip仔,這個角色由2017年開始出現,當時他只得6主力與送水輝(許家傑飾)及大小姐(林淑敏飾)做對手戲。去年觀眾發現梁禹勤忽然長高,由以往在許家傑腰間位置,已經長大至到對方的膊頭,昔日的稚氣亦漸逐減退。梁禹勤的媽媽向傳媒表示,囝囝因為升讀中學,需要更多時間專注學業,加上他的性格愈來愈低調,似乎不太適合做演員,因此覺得是時候淡出,但若劇組有需要的話,囝囝可以客串。

Ad Block

憑「技蘭」搶fo便淡出

至於同劇的「黃技安」黃厚仁,早前憑反串演妹妹技蘭而成為網民熱話,昨晚一集也見到他以技蘭的造型出現。黃厚仁與梁禹勤在劇裡戲外也是好朋友,同樣是12歲,就讀中一,但他參與的劇集比梁禹勤較多。他的母親早前受訪時稱,無綫的童星踏入青春期之後,便會消失一段時間,所以技安一角也會愈來愈少在《開心速遞》出現。

多條主線受影響

雖然Philip仔不是經常出現,但他的角色牽涉不少劇情線,除了龍家少了一粒孫之外,更影響了學校戲份、親生媽媽錢栖(蔣家旻飾)。加上劇中的小孩戲份一直放在Philip身上,因此有網民估計若果要延續劇情,隨時要安排呂慧儀演的熊若水要做媽媽。

Ad Block

蔣家旻在劇中是Philip仔的親生媽咪,本身不是常駐角色,沒有Philip仔之後更沒有她的戲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