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2-28 15:42:00

有種好男人|收視救星遇上收視殺手 李佳芯能否對沖馬德鐘?

分享:

有種好男人

又係年頭年尾「炮灰檔」時段,今個星期開播嘅《有種好男人》,角色設定都有一陣典型TVB劇味道。以主角從事嘅行業帶出性格特質,同埋俾觀眾認識某個行業,再由發展角色嘅遭遇,咁梗係唔少得談情啦。今次男主角馬德鐘係保鑣公司高層,食正馬神做過G4嘅背景,亦都藉此鋪排馬神嘅角色善於管理風險,但偏偏遇上管理唔到嘅愛情線。

近年明顯被冷落嘅Ali今次直情要做阿媽,個仔仲要係廿幾歲嘅吳偉豪。好在次次Ali交到貨,成績亦唔算太難睇,好似《愛美麗狂想曲》大露背上陣,即使套劇喺串流平台播完先出街,平均都有近24點收視;《智能愛人》遇著奧運,後段嘅收視大反彈令劇集不致於成為年度包尾。

反觀馬德鐘,除咗視帝之作《跳躍生命線》之外,回巢之後嘅角色安排都冇咩發揮,《雙生陌生人》甚至打破開台黃金時段劇集最低收視紀錄。今次《有種好男人》可以話係「矛盾大對決」,邊個會贏?

有種好男人

第一集(12/26)

莊建邦保安公司負責富商蔣定天的保安工作,主管賴宏智帶組員保護定天期間,定天遇龔,幸得保鑣界好手楊日正制伏狂徒,日正更指出部署有不少漏洞。原來定天之保安顧問夏中秋質疑宏智的保安能力,私下找日正作顧問。定天收到恐嚇信後家中離奇失火,建邦聽從中秋建議聘請日正加強保安。日正上任,惹宏智不滿。日正正式負責定天的保安工作,發現神秘女子游子澄在定天的座駕旁有鬼祟舉動,其後又在慈善拍賣會上再遇上她,覺得有可疑……

第二集(12/27)

日正駕車送子澄回家,借機窺探其底細,時有狗衝出馬路,日正急忙扭軚煞車,子澄受輕傷後逕自離去,日正不得要領。日正託負責情報的同事符駿調查定天的恐嚇信,追查至一間餐廳,發現信件來自……日正與中秋查出恐嚇事件的主謀及真相,詎料背後原來還有人在行動。日正發現子澄曾參與「人生教練」岑曉婷的活動,以為她亦是拜金女,此時定天約子澄到私人島賞畫……另一邊廂,日正的女友譚麗欣欲與日正結婚,日正卻不信婚姻……

第三集(12/28)

Ad Block

子澄帶好友顧迦南回居所,告之今次回港除了處理表姐身後事外,原來還另有目的,竟與日正有關。日正被麗欣甩了,往定邦家打板球時再遇子澄,竟敗給她。建邦的姨仔羅少娜聘請子澄回公司,幫她與日正對著幹。日正工作上面對不少人事問題,同事因日正私自毀掉公用的放濕機,對他反感;宏智認為座駕被日正撞花,拉攏日正的組員到自己旗下。日正被眾人誤解卻不屑解釋,子澄向他說出自己的見解……建邦有神秘約會,需要日正秘密同行……

第四集(12/29)

Ad Block

建邦安排家人與情人卞米拉見面,日正想不到子澄竟會出現,原來她與米拉相識。建邦的女兒莊雅生終接受父親的戀情。日正得知宏智座駕被撞花的真相,答應為建邦保密。日正向下屬示好,更明言希望組員歸隊,組員經此事變得更團結。日正的姑姐楊飛雲逼中秋告知失蹤男友朗子偉的下落,中秋向日正求助,日正使計令飛雲不再糾纏中秋。宏智報復弄壞日正的手機,日正令他失去公司車的使用權。宏智召開股東大會,欲逼建邦表態令日正離開公司。

第五集(12/30)

Ad Block

股東大會上,宏智逼建邦在他與日正之間二擇其一,決議關頭卻生變卦,宏智只好預備離開公司。宏智帶隊保護政要時遇襲受傷,幸日正、皓然依宏智的部署行事完成任務。日正向建邦進言指宏智有其過人之處,建邦圓滑地令宏智自願留下,宏智主動交出其較大的辦公室,日正正式成部門主管。定天著日正暗中保護其子蔣卓霆,卓霆與好友苗成林秘密回港,子澄差點遇上成林。日正發現卓霆和成林向父母隱瞞行蹤似有圖謀,決定跟蹤二人……

有種好男人

仲有呢期人氣爆燈嘅Anson Lo

原文刊登於 Yahoo娛樂LOL,am730獲授權轉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