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0-08 11:49:27

李居明《新洛神賦》開鑼 預告新作踩鋼線講鄧小平一國兩制

分享:
李居明率領一眾老倌拜神,祈求演出順利。

李居明率領一眾老倌拜神,祈求演出順利。

玄學家李居明編撰的《新洛神賦》昨晚(7)開鑼,他率領眾老倌︰龍貫天(旭哥)、鄧美玲及陳鴻進等拜神及敲鑼,祈佑演出順利,吸引近百街坊圍觀。有街坊指近年少見這類拜神,又可以見到李居明大師及旭哥等,因此非常興奮,更一度有街坊湧入採訪區,需要現場工作人員維持秩序,非常熱鬧。

Ad Block
李居明

龍貫天演鄧小平

李居明表示完成《新洛神賦》之後,眾人便要彩排兩部重頭劇《智擒四人幫》和《小平你好》。他指新光戲院不但會上演傳統粵劇外,還有近代史粵劇,非常受歡迎。他透露旭哥將會扮演鄧小平,而陳鴻進會反串做戴卓爾夫人。他指旭哥非常高大,而鄧小平真人並不高,他相信旭哥出場時會哄動︰「究竟點樣令佢演到鄧小平,就係將其他人墊高。」

李居明︰香港係自由開放

他稱《智擒四人幫》將於年底演出,明年便會公演《小平你好》,他指內容觸及一國兩制,還會重演戴卓爾夫人跣低那一幕。他直言劇本涉敏感話題是踩鋼線︰「係敏感,你話左閃右避李居明真係冇乜錯,但依家都冇咩人嘈過我,證明香港係自由開放,究竟我會點寫,你哋要入嚟睇!」問到日後會否考慮寫其他題材,他表示自己是寫喜劇出身,要寫套周星馳式喜劇是非常難。問到新年有何曲目上演,他說過年一定會有兩套傳統粵劇上演,包括《雙魚追夢》及《金玉觀世音》。

(左起)鄧美玲、李居明、龍貫天、陳鴻進。

(左起)鄧美玲、李居明、龍貫天、陳鴻進。

演李居明劇本學歷史

龍貫天先後扮過不同知名政治人物,他表示最重要神態。他坦言透過近代粵劇令他學會更多歷史,「《智擒四人幫》入面原來好多事情我哋以前係唔知,原來第一個攞乒乓球世界冠軍嘅中國人,係住喺筲箕灣嘅容國團。無諗過係香港出現,如果唔係李居明個劇本真係唔知。」至於反串演戴卓爾夫人的陳鴻進,他表示要減30磅,之後學習如何跣低,他大讚李居明的劇本經常給予演員不同挑戰,很會創新。

李居明希望觀眾透過粵劇了解中國近代史。

李居明希望觀眾透過粵劇了解中國近代史。

新作提毛澤東「芒果信仰」

李居明提到創作近代史粵劇,希望讓觀眾多了解中國近代史,看完會回家上網尋找更多歷史資料。他又特別提到文革時代曾掀起「芒果信仰」︰「當年毛澤東送咗一個芒果俾一個紅衛兵,之後全國嘅人唔敢食,話係偶像嘅芒果唔敢食,個個當神咁拜,呢啲到時會擺喺《智擒四人幫》,仲會有江青係點,捉四人幫係點,林彪個仔要謀殺毛澤東又係點,到時擺晒落去,呢套係好有娛樂性嘅戲。」

Ad Block
李居明的新作《智擒四人幫》在連登引來討論。

李居明的新作《智擒四人幫》在連登引來討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