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5-01 11:12:27

林宥嘉演唱會|尾場破例請林家謙做嘉賓 首度合唱未推出歌曲《瑪利晚安了》(有片)

分享:

台灣歌手林宥嘉(Yoga Lin)昨晚(30日)在紅館舉行《idol2023 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尾場,Yoga打破「Idol 巡唱」沒有嘉賓的慣例,請來好友林家謙擔任嘉賓,兩人更合唱了首次公開演唱的《瑪利晚安了》。相隔4年再來港開騷,林宥嘉指由於演唱會團隊是香港人,感覺猶如「返主場」般興奮,半說笑指希望每年夏天都能在香港開個人騷,他透露在過去幾年腸胃曾遇大病,食不下嚥,但在谷底是嘗試寫感恩日記,漸漸學習「Be Thankful」的心態,同時也明白分擔的重要。尾場有Collar成員Winka和芯駖、魏浚笙、馬天佑和黃妍、鄧小巧入場支持。

未知是否受張敬軒演唱會的送禮儀式感染,林家謙搞笑地送上「朱古力」,取其國語發音「祝鼓勵」。 原來林家謙送給Yoga的朱古力禮俉底寫有祝福句。(李睿哲攝) 鄧小巧入場睇林宥嘉《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尾場。(李睿哲攝) 馬天佑和黃妍雙雙入場睇林宥嘉《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尾場。(李睿哲攝) 魏浚笙入場睇林宥嘉《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尾場。(李睿哲攝) 林宥嘉以「IDOL」演唱會的四個英文字,編排四個不同部分。(李睿哲攝) 芯駖和Winka@Collar入場支持林宥嘉演唱會。(李睿哲攝) 林家謙擔任林宥嘉《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尾場嘉賓。 林家謙擔任林宥嘉《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尾場嘉賓。 林家謙擔任林宥嘉《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尾場嘉賓。 林家謙擔任林宥嘉《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尾場嘉賓。

合唱廣東話版《脆弱一分鐘》

演唱會以「IDOL」命名,分四4個章節,以「D, doubt疑惑」開始,繼而探索「L, life生命」,探問「I, 我是誰」,最後以「H, hero英雄」作結。為盡量表達完整訊息,向來沒有請嘉賓上台表演,尾場他分享對人生意義的感悟,「我要跟大家分享好重要的事情分擔,互相分擔,和你伴侶、和你的朋友、你的兄弟,今天我要和你分享分擔的重要。」繼而家謙彈著鋼琴從升降台登場,全場興奮尖叫,Yoga早前接受本報訪問時曾透露,或會演唱從未發布的廣東話,原來正是暫未推出的《瑪利晚安了》(普通話版《脆弱一分鐘》),兩人藉今次機會首度公開獻唱廣東話版本Yoga指自己一直未敢再以廣東話錄唱《瑪利晚安了》,請家謙可自己錄唱,但家謙卻表示,「不會啊,這歌無論是國語或廣東話,都是屬於林宥嘉的。」既然如此,Yoga就提議合唱一人唱半首最適合。Yoga又大讚家謙溫柔又謙虛,同時又能與玩Hip Hop的Tyson Yoshi非常老友,更笑言若他們兩人Hip Hop一番,自己可趁機會脫衣除衫騷肌。

林家謙表演完畢後,返回後台時以V字手勢跟觀眾說再見。(李睿哲攝) 林宥嘉在尾場High,搞笑地忽然做sit up。(李睿哲攝) 林宥嘉在尾場High與觀眾握手。(李睿哲攝) 林宥嘉在尾場High爆,忽然做掌上功。(李睿哲攝) 林宥嘉不時請觀眾協力和唱。(李睿哲攝) 林宥嘉興奮與觀眾玩自拍。(李睿哲攝)

驚喜送朱古力  喻意祝福鼓勵

兩人在唱第二首歌《飛》之前,林家謙主動提及去年首開紅館騷,Yoga以視像方式擔任嘉賓,並透露曾感壓力很大,感謝Yoga在電話中的鼓勵,他更準備了一份神秘禮物「朱古力」送給Yoga,盒底寫著,「Dear Yoga, 謝謝你的鼓勵,祝福你」,盒上更寫了對Yoga的鼓勵說話,家謙表示,「朱古力用普通話翻譯過來就是『祝鼓勵』嘛:」對於家謙爛gag式祝福,Yoga照單全收,以廣東話回應:「你睇吓好鬼馬!」在尾場觀眾的尖叫歡呼聲下,Yoga唱快歌環節時high爆,在台上左至右來回奔走,又做掌上握和sit up,全場情緒高漲。

壓力折騰跌谷底  學寫感恩日記

Yoga早前接受本報訪問時,曾透露在過去幾年從一場大病學會感恩,他在唱《壞與更壞》前,進一步分享過去的低潮,曾有段日子因壓力引致腸胃問題,只能數算的今天工作半小時、明天1小時、兩小時,藉此勉勵自己有進步,「常常拉肚子,連青菜也吃不下,遇到挫折時崩潰,本來像快好了,又跌到谷底,有很多挑戰,第二個孩子快將出世,要成為丈夫和再做爸爸,我是歌手又是病人。」直至一天,他的醫生朋友勸他試試寫感恩日記,Yoga覺得無法以醫療方法趕走壓力,他從中領悟要學習Be Thankful,無論失敗多次次或掉到谷底,最重要是調節心態,最後不忘提醒要日日開心。接著他讓歌迷隨便點唱《寵兒》、《別讓我走遠》等。由於歌迷於完騷後仍未肯離場,Yoga再次出場演唱了《神秘嘉賓》和《少女》,為香港站巡唱畫上圓滿句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