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2-19 17:18:28

梁朝偉驚喜現身《晴朗》 認狂推莊文強劇本︰睇完冇feel

分享:

梁朝偉激罕現身商台做嘉賓。

梁朝偉與劉德華主演的《金手指》快將上映,一眾演員開始馬不停蹄為電影宣傳。今早(19日)梁朝偉驚喜現身商台擔任《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的嘉賓,林海峰形容今次是破天荒節目有嘉實,「做節目咁耐都未試過有嘉賓!你(梁朝偉)係第一個!真係好突然,我哋冇做任何宣傳,聽眾冇諗過你會突然間出現。」梁朝偉亦笑言:「冇諗過我會早起身呢!」

網民見到這張照片時,大感驚喜。

自認情緒化

梁朝偉表示,最近一個月變了「晏」人,沒有早起床。林海峰問及原因,他說︰「你知我個人好情緒化啦!」他又謂已很久沒有上商台,今次再訪卻不感到陌生,反而感覺很親切。其後眾人再討論《金手指》內容,包括他飾演的角色「程一言」,角色的原型是曾打造巿值70億元的佳寧王國的陳松青。

梁朝偉非常好學

林海峰在節目中大讚梁朝偉是一個很勤力及愛學習的人,而且家中有很多書籍,梁朝偉謙虛表示,因為每次角色不同,所以要學的東西也很多,全因工作需要,「我必須要學,如果唔係去到現場好虛,準備得幾多就幾多。」他提起拍攝《一代宗師》時,雖然學了功夫,但耍得不精。然而,拍攝的時候令他很有信心,他認為這是非常重要。他稱如遇到覺得值得分享的書或喜好時,就會跟身邊的朋友分享。

眾人都好開心見到梁朝偉出現。

有feel先會接拍

提到今次與莊文強再度合作,梁朝偉稱對方「特登」整了這個角色去引誘他接拍,形容今次拍攝是一次「重聚」。他稱跟劉德華已合作多年,跟莊文強亦因為《無間道》而成為好友,大家也會一切聊看甚麼書及電影。他坦言莊文強曾多次送上劇本,但都被他全推掉,他說︰「真係推咗好多次,因為我睇完冇feel,雖然佢拍完係好成功,但我睇完真係冇feel,咁我未必做得好。」

林海峰笑謂幸好當年梁朝偉對廣播劇有feel,否則推到今時今日也未能成事。梁朝偉解釋︰「可能當時積極啲,依家人大咗就懶咗,有包袱,人愈來愈大,好驚做出嚟唔好。」他稱以前因為沒有包袱,所以昔日的角色會演得較放,「自己鍾意點演都得」。

梁朝偉怕羞地跟觀眾打招呼。

跟華仔拍《鹿鼎記》成好友

盧覓雪提到《金手指》的宣傳片其中一幕,梁朝偉要扮暈,劉德華就用手托住對方的後腦,他形容華仔「好照顧人」,並稱早在拍攝《鹿鼎記》時而跟對方熟絡。他說︰「嗰時好好朋友,而且拍咗幾十集,所以建立咗好好關係,同埋建立咗好多信任。」他表示除了跟華仔合作《無間道》及《金手指》外,中間二人也拍過不少作品,卻形容這些作品「爛爛哋,冇咩人記得」,更謂很少看自己演出的電影,就算飛機上見到有自己的作品系列也不會看。

最後梁朝偉應林海峰要求,跟觀眾打招呼,但就予人感覺很害羞,他說︰「大家好!好耐冇見……無諗過咁多年後又喺電台……透過大氣電波同大家……咁樣咁樣傾偈。係囉!」之後林海峰再問會否有下一次,他說︰「下次?有機會嘅。」

Ad Block

盧覓雪把握機會跟梁朝偉合照。

大合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