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2-30 17:00:10

梅艷芳逝世20周年|蘇永康難忘見梅姐最後一面 爆曾志偉到醫院即掉男兒淚

分享:
梅艷芳

今日是梅艷芳逝世20周年忌辰。

今日(30日)是「一代巨星」梅艷芳逝世20周年忌辰,不少圈中人都紛紛在社交平台發文,懷緬與她的相處點滴。其中,蘇永康(阿公)貼出二人合照悼念,並細訴與梅姐最後一次見面的情境。 

蘇永康難忘20年前與梅姐的最後一次見面,他以長文寫道:「031225號早上我步入病房。『梅姐,我嚟咗啦』那是我最後一次和妳眼神接觸。之後半小時醫護人員就開始幫妳插喉,蘇小姐(梅艷芳國際歌迷會會長)開始坐旁邊唸心經…Maireaan(梅艷芳經理人王敏慧)同我都知道呢一刻,終於要來臨。Donny再次提醒我之前師傅吩咐過,在這個時候一定要在妳耳邊講,叫妳唔使擔心,亦都唔使掛念,我們都會好好的,妳放心走吧,再沒有痛苦了!」並謂被提醒不能讓梅艷芳聽到大家流眼淚,若真要哭也不能滴眼淚到她身上。 

蘇永康續指親友陸續趕到現場,第一個到場的是曾志偉和「校長」譚詠麟,「見到妳在床上插着喉校長呆站了良久,志偉哥眼淚立刻奪眶而出。我把志偉哥請到一旁,把該說的話都說一次。那幾天我就在病房外把這番話對入去見妳的朋友都說一遍。」

蘇永康一直視梅姐為精神領袖,「其實妳真係好叻,妳對後世的影響我相信遠遠大於妳自己想像。03年初某一夜妳在跑馬地,告訴我妳有癌症,我對妳說:梅姐,請妳好好保重妳係我哋嘅『精神領袖』。其實不只我,我相信妳還是那一代人的『精神領袖』。」他又感激梅姐的提攜及教導,「有頗長一段時間我晚上不敢聽妳的歌,因為一定會流眼淚。近年好像可以了,因為我終於習慣了妳在另一個空間,仍然想多謝妳在我新秀比賽那一晚送給我的Bowtie,多謝妳帶我入廣東道”Canton”,多謝妳在"水車屋" 瞓在地上同我分析什麼是形象!多謝妳叫我戴眼鏡和教我畫眼眉!還有很多很多不能盡錄我們仍然會好好的生活,勿念」

Ad Block
蘇永康難忘見梅姐最後一面。

蘇永康難忘見梅姐最後一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