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1-04 15:40:00

楊明不小心駕駛案|藝人醉駕多非監禁式懲罰 一TVB藝人出事後曾唔認數

分享:
楊明將於周四(11月4日)下午判刑。

楊明將於周四(11月4日)下午判刑。

無綫TVB藝人楊明(原名:林明樂)去年8月於半山馬己仙峽道發生交通意外,並承認「不小心駕駛」及「車窗玻璃光度不足」兩項控罪,將於周四(11月4日)下午判刑。翻查近年紀錄,不少涉嫌醉駕的藝人都以非監禁式作為懲罰,並予停牌及接受社會服務令。

11月4日更新:裁判官考慮完辯方律師的陳詞及求情後,決定判楊明18天監禁、停牌2年、罰款$3,000,女友莊思明閒訊後哭成淚人。不過楊明立即申請上訴,獲裁判官批准以3萬元保釋,換言之楊明暫時毋須服刑。

羅鈞滿醉駕形象差離巢TVB

前TVB藝人羅鈞滿於2016年被控在九龍太子道醉駕,酒精呼氣測試發現超標3倍。法庭索取過感化官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後,判處他社會服務令100小時及停牌兩年,並須在停牌期最後3個月接受駕駛改進課程。

當年無綫高層樂易玲坦言對羅鈞滿感到失望。(羅鈞滿FB)

當年無綫高層樂易玲坦言對羅鈞滿感到失望。(羅鈞滿FB)

李璨琛當時在庭外稱:「錯要認,打要企定。」

李璨琛當時在庭外稱:「錯要認,打要企定。」

李璨琛:錯要認,打要企定

2018年李璨琛於年初五駕駛私家車經太子道東時被截查,吹波仔錄得58度超標2.5倍。事後,他亦承認一項「酒後駕駛」罪,被判罰120小時社會服務令及停牌12個月。李璨琛獲知判刑後在庭外稱:「錯要認,打要企定。」又說一定會配合法庭要求。

梁漢文吹波仔超標3.5倍

歌手梁漢文2018年駕駛平治房車返回半山時,於近花園道失控撞向鐵欄,雖然未有任何人受傷,但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錄得100度,超標3.5倍,他亦涉嫌「酒後駕駛」被捕。最後,梁漢文被法庭判罰160小時社會服務令、停牌2年及須參加駕駛改進課程,同時罰款1,500元。

梁漢文吹波仔超標3.5倍。

梁漢文吹波仔超標3.5倍。

郭子豪最後停牌12個月。

郭子豪最後停牌12個月。

郭子豪醉駕被捕唔認數

與港姐亞軍鄧卓殷拍拖的郭子豪,在2019年3月凌晨於尖沙咀被揭酒後駕駛被捕。當時郭子豪於酒精呼氣測試錄得約50度,超標逾一倍被捕,其後他一度否認自己涉嫌酒駕被捕,並強調身在家中:「唔係我,我依家喺屋企,成晚都冇揸過車喎。」不過很快他又改口指當時思緒混亂,會協助警方調查承擔責任,於TVB官方訪問中認錯。最後,最後郭子豪被判以90小時社會服務令、停牌12個月及需自費參與駕駛改進課程。

陳偉琪2019年醉駕停牌1年

曾於TVB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飾演「細龍太」陳偉琪(Vicky),於2019年10月駕駛一輛寶馬私家車與的士相撞,其酒精呼氣測試超標達79度,涉嫌酒後駕駛被捕。最後,她被控以一項「酒後駕駛」罪,她在庭上認罪,被判罰款5,000元及停牌12個月,並即時交出駕駛執照,以及停牌最後三個月前,要自費修讀駕駛改進課程,當時陳偉琪更公開於Instagram上認錯,並指自己會深切反省。

陳偉琪於2019年醉駕停牌1年。

陳偉琪於2019年醉駕停牌1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