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18 08:00:05

毒舌大狀|上次姊妹今次敵對 廖子妤恃勢凌人 王丹妮:想掐死佢

分享:
王丹妮、廖子妤和栢天男在賀歲片《毒舌大狀》合作。(林俊源攝)

王丹妮、廖子妤和栢天男在賀歲片《毒舌大狀》合作。(林俊源攝)

王丹妮(Louise)與廖子妤(Fish)憑電影《梅艷芳》分別奪得金像最佳新演員和最佳女配角,兩人分飾梅艷芳和梅愛芳,姊妹情深。兩人在賀歲片《毒舌大狀》再度合作,戲裡一對好姊妹為入贅做富豪女婿的栢天男(Adam)反目,演含寃入獄囚犯的Louise揚言懷恨入心:「想掐死佢!」首次演恃勢淩人名媛的Fish形容,是從影以來價值觀差距最大的角色,「原來一個人可以壞到出面,但又完全唔覺得自己壞。」周旋兩女之間的Adam,焦點卻在黃子華身上,「俾佢搞到有啲眼濕濕。」

栢天男在《毒舌大狀》周旋於名模王丹妮與名援廖子妤之間。 王丹妮擺脫《梅艷芳》的形象,在《毒舌大狀》演階下囚。(林俊源攝) 廖子妤在在《毒舌大狀》演恃勢凌人的名援。(林俊源攝) 栢天男在《毒舌大狀》演劈腿賤男。(林俊源攝)

銘記智叔教導:鏡頭面前演員平等

Louise演由名模淪為階下囚的曾潔兒,既要化殘妝、頭髮撒鹽粉、手指、腳趾要填啡色的污糟物,完全有別於《梅艷芳》的形象,雖然角色背景是屋邨長大的Model和媽媽,跟她本人相似,但演含寃入獄的角色,無疑是大挑戰,「劇情發生的事我都沒經歷過,不知道是甚麼感受,所以要研究、看類似電影,摸索失去至親的感受,慢慢塑造角色。不過發揮空間較大,因為是虛構人物,上次演梅艷芳是真實人物,始終有所局限。」初次跟子華合作,更要鄙視、質疑和怒斥對方,問她可有怯場?曾跟廖啟智學演戲的Louise,引用智叔的教導,「智叔講過鏡頭面前演員是平等,唔可以因為對手是前輩就驚,一定要撇除這想法,因為大家是平等演戲。」角色有不少情緒崩潰的場口,Louise感激子華全力協助,「有很多我崩潰的場口,鏡頭只拍我,但他仍站在鏡頭後,交足戲和對白,幫我入戲,真是很好的前輩。」

王丹妮和廖子妤在《毒舌大狀》再度合作,今次因栢天男而反目。(林俊源攝) 王丹妮在《毒舌大狀》為寃獄據理力爭求清白。(《毒舌大狀》劇照) 廖子妤在《毒舌大狀》演恃勢凌人的名媛。(《毒舌大狀》劇照) 栢天男在戲裡是廖子妤家族的入贅女婿,暗裡包養名模出身的王丹妮。(《毒舌大狀》劇照)

被子華神盤問眼濕濕

栢天男亦是初次跟子華神合作,對手戲雖不算多,但有場法庭戲非常深刻,「那場戲不只對著他,還有整個陪審團,被子華盤問時,挑動很多情緒,令我有點眼濕濕,沒想過會喊,感覺像赤裸裸被他看穿。」3人之中,惟Fish有幸再「與神合作」,她笑言每次拍新戲猶如重新投胎,「感覺是上一世(《飯戲攻心》)是母子,今世是仇人,那種愛恨,就像我跟Louise上一世是姊妹,今世是敵對。」兩度合作拍戲,Fish感激子華傳授演戲的必需技能,就是拍吸煙戲的竅門,「好多謝他上次望著我吞雲吐霧,就話我唔識食煙,我閉氣然後將煙呼出,但他教我要吸入肺裡。」她笑言以前曾接演吸煙角色,但全都被刪剪,經子華指點,今次演恃勢凌人的名門望族,正好優雅地吸煙。

栢天男難忘《毒舌大狀》的法庭戲被黃子華盤問,非常入戲拍到眼濕濕。(林俊源攝) 廖子妤在《毒舌大狀》演目中無人的名媛,她形容是跟現實最大反的角色。(林俊源攝) 王丹妮在《毒舌大狀》有不少崩潰爆喊場面,感激黃子華在鏡頭後交戲,讓她能投入演出。(林俊源攝)

片場享特權:去廁所唔使排隊

話雖如此,Fish坦言角色甚有難度,皆因跟個人價值觀、現實階級都甚有距離,「完全沒辦法去想像他們的思維模式,導演給我參考是瑪嘉烈公主,一出世就知自己跟其他人有分別,人生就是玩和享受,她相信平等,但覺得自己擁有與別不同的平等,而且很相信自己的價值觀,覺得自己所做一切都是正確。」她感激化妝服裝及全個片場人員,協力為她打造鍾念華的氣勢,「我在片場擁有特權,去廁所唔使排隊,他們讓我感受享有特權的感覺。」Louise表示,最深刻是兩人在覊留室的對手戲,「完全冇對白,純粹以身體語言和眼神角力,那氣場就是即使我地位比她低,但也不會輸給她。她那高高在上的眼神,令人更火水滾,想跨過張枱,想掐死她,很憎恨她。」Fish即時角色上身,「你動真氣就係我贏!」然後她才認真道,「原來做一個人可以壞到出面,但又唔覺得自己壞。」

《毒舌大狀》圍繞一宗冤獄,有人據理力爭求清白,有人甘於為權貴服務,掩飾真相。Louise直言人生總遇過受委屈的情況,「我可能唔開心一陣,但唱K或食好嘢,發洩完,瞓醒覺就沒事。我很容易let go,不像角色般執著。」Fish自言是據理力爭的人,但輸在情緒太波動,「其實我是很不濟,不可以激動又不懂嗌交,但又不能吞咗佢就算,好容易喊。」問到有甚麼委屈要分享,她直言,「大部分都係吞咗去,同埋唔講得俾你知,會影響我的星途!」

文:Grace 攝:林俊源

髮型:nickienick(王丹妮), Holam Chong @holamhairdo(廖子妤), Kenki @ W workshop(栢天男)

化妝:Jenny Shih(王丹妮), King Yip @ Kings Makeup(廖子妤), Rainbow @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栢天男)

服裝:CELINE(王丹妮), Harvey Nichols(栢天男)

場地: Madame Fu

Ad Block
Ad Block
王丹妮、廖子妤和栢天男接受am730訪問。

王丹妮、廖子妤和栢天男接受am730訪問,分享拍《毒舌大狀》點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