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21 14:00:26

沈殿霞77歲冥壽|Google首頁現肥姐插畫 欣宜IG貼嬰兒照紀念

分享:
7月21日是肥姐的生忌。

7月21日是肥姐的生忌。

今日是已故藝人沈殿霞(肥姐)77歲冥壽,Google首頁的Google Doodle,特別加插了肥姐的插畫,用來紀念她的冥壽。欣宜在IG限時動態分享Google的頁面,以英文留言道︰「生日快樂,我的女神!多謝Google紀念我的媽媽。」同時她也貼出仍是嬰兒時的她,在肥姐懷中的照片作紀念。

Google搜尋頁面會見到肥姐的插畫。 Google搜尋頁面會見到肥姐的插畫。 欣宜在IG分享Google首面。 欣宜分享與肥姐的合照。 肥姐與欣宜。 肥姐與欣宜。
Ad Block

肥姐由童星入行

肥姐的笑聲、招牌髮型及眼鏡成為她的標誌,人人稱她為「開心果」。肥姐於58年隨父母從上海移居到香港,於60年成為電影《一樹桃花千朵紅》的童星,自始展開其演藝生涯。她參與無數電視和電影演出,令人最印象深刻的有《七十二家房客》扮演上海婆,以及與董標扮演夫妻弄出不少笑料的《富貴逼人》系列。另外,她擔任《歡樂金宵》主持工作,與汪明荃王愛明張德蘭組成「四朵金花」,她也是無綫兒歌頒獎禮的台柱司儀。

與鄭少秋婚姻維持僅3年

肥姐與鄭少秋於8515日在加拿大結婚,87年誕下欣宜,但秋官於86年與婚前的緋聞女友官晶華來往甚密。其後肥姐於88年提出離婚,此時欣宜才8個月大,而秋官於一年後與官晶華結婚,並育有兩女。

肥姐表演踩雞蛋。 肥姐與汪明荃、王愛明及張德蘭組成「四朵金花」。 肥姐與秋官離婚後,仍不時在公開場合碰頭。 1972年紅磡海底隧道通車,沈殿霞乘坐一輛老爺車駛過隧道,成全港盛事。 肥姐是多個大騷的司儀。 肥姐是多個大騷的司儀。 肥姐與盧大偉上演天鵝湖成經典畫面。 肥姐(左二)在《七十二家房客》演上海婆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肥姐與董標演的《富貴逼人》系列大受歡迎。 肥姐與董標演的《富貴逼人》系列大受歡迎。 肥姐因為盧海鵬扮欣宜,搞到她當場失禁。 肥姐與秋官離婚後,仍不時在公開場合碰頭。

肥姐患病離開無綫

肥姐長期患有高血壓及糖尿病,06年她以健康理由暫停所有工作,離開效力多年的無綫。她於8月接受通膽管手術,但手術後出現併發症,其後更發現患上末期肝癌,病情反覆。期間,她多次因暈倒及身體出問題而送院治療,當時引來多間傳媒爭相採訪,甚至有記者衝入醫院拍攝。肥姐在患病期間,數度公開亮相,嘗試用行動證明自己沒有問題,當中包括出席07年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並坐輪椅上台領取「萬千光輝演藝大獎」的榮譽大獎,這次亦是沈殿霞在患病一年多以來,首次在螢幕上的正式場合亮相。

肥姐患病之後,整個人消瘦,皮膚也變得枯黃。 肥姐於07年11月亮相《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並獲頒「萬千光輝演藝大獎」的榮譽大獎。 肥姐接受魯豫訪問,並宣布退出演藝圈。 肥姐多次用行動證明自己健康非外界想像中差。 肥姐最後一次在大螢幕上出現。
Ad Block

肥姐離世震驚華人圈

肥姐於08219日不敵癌魔病逝,終年62歲。時任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對沈殿霞的逝世感到難過,指她雖然被病魔纏擾,但她的堅毅意志代表了香港人尊敬的精神。沈殿霞是香港人的開心果,她的笑聲陪伴香港人成長,帶給香港人許多歡樂。香港紅館因肥姐離世,首次用作追思用途,之後亦沒有第二次。

肥姐的遺體由欣宜及親友移送回加拿大溫哥華安葬,由於肥姐生前對演藝圈及當地華人圈貢獻甚多,市政府宣布將61日定為「肥肥日」(Ms. Fei Fei Day),用作紀念肥姐。當時市長蘇利文親自到市議會,宣讀對沈殿霞的褒揚狀,並把褒揚狀授予其女兒欣宜

Ad Block
溫哥華政府將6月1日定為肥肥日。 肥姐在加拿上安葬,當時墳場擺滿親友致送的花圈。 紅館首次用作追思用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