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2-23 21:00:15

流水落花|陸駿光首當男主角攜愛犬出鏡 狗狗初登大銀幕成遺作

分享:
陸駿光在《流水落花》首當電影男主角。(劇照)

陸駿光在《流水落花》首當電影男主角。(劇照)

出道20年的陸駿光在《流水落花》首次擔當電影男主角,與天后級的鄭秀文(Sammi)合演夫妻,他形容感覺像發夢,並大讚Sammi零架子。陸駿光更攜同愛犬齊登大銀幕,但沒料到此片竟成了狗狗的遺作。原來狗狗在拍攝後幾個月患癌症,半年後離世,「狗狗由我最失意的時候走進我的人生,陪伴左我12年半的年頭,我相信一定會再見。」

Ad Block
陸駿光在《流水落花》與Sammi合演夫妻。(劇照) 陸駿光戲裡戲外均與小孩子打成一片。(劇照) 陸駿光在《流水落花》與Sammi合演夫妻,一同照顧寄養兒童。(劇照)

大讚Sammi零架子

談到首次跟Sammi合作的感受,陸駿光形容是很有溫度,「第一次圍讀已發覺她好容易相處,亦都好尊重每一位演員。」對於首演男主角,他不忘感謝導演賈勝楓,「第二次跟導演合作,之前有邀請過我幫忙拍短片,到他再找我拍戲,甚至開拍前我都唔太相信,哈哈!導演影響得我最深的是,令我由原本想做導演的衝動幻滅了,導演細心、冷靜,要顧及的事太多⋯⋯而我還最做好演員吧!」

陸駿光首次擔正演男主角,攜同飼養逾12年的愛犬出鏡 。(劇照) 陸駿光視愛太如家人,不時在社交平台po合照。 陸駿光與家朗(徐嘉謙) 「父子」情深,默契十足經常「神同步」。(劇照)

與小演員「Man's talk」父子情深

陸駿光演的何彬(彬叔叔)與天美姨姨(鄭秀文飾)照顧寄養孩子,其中令人深刻是他與家朗(徐嘉謙) 「父子」情深,很有默契地回應天美姨姨說的一句「man's talk」,原來這句對白更是即興創作,他直言:「何彬係大細路,特別對住寄養男仔孩,可以當佢哋係朋友,又可以當佢哋係自己的孩子,從中找到填補失去兒子的感覺。」陸駿光更帶同家中愛犬一同出鏡,「遇上《流水落花》呢套電影,第一次做男主角,而且狗狗可以參演,陪我一直走來,剛好同電影中出現畫面做成一個對應。」陸駿光視愛太如家人,今年2月曾出po紀念逝世一年的愛犬。雖然愛犬因病離世,但能以男主角身份見證狗狗登大銀幕,也算美好回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