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2-11 10:00:00

燈火闌珊|被奧斯卡離奇DQ 香港無緣角逐最佳國際電影

分享:
由張艾嘉、任達華、蔡思韵及周漢寧主演的電影《燈火闌珊》,獲推薦代表香港角逐「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

由張艾嘉、任達華、蔡思韵及周漢寧主演的電影《燈火闌珊》,獲推薦代表香港角逐「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

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The 96th Annual Academy Awards)將於明年310日舉行,由新晉導演曾憲寧執導、張艾嘉與任達華、蔡思韵及周漢寧合演的《燈火闌珊》(A Light Never Goes Out)代表香港角逐「最佳國際電影」(The International Feature Film,即最佳外語片)獎項。然而據外媒報道,今屆共有92套電影表示報名角逐獎項,但最終讓會員投票的候選名單則只有88套符合資格電影,而《燈火闌珊》疑因被DQ,消失於候選名單上,意味著香港無緣角逐獎項。

電影《燈火闌珊》獲推薦代表香港出戰「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 周漢寧與張艾嘉在《燈火闌珊》的互動感人有驚喜。 《燈火闌珊》代表香港出戰奧斯卡國際影片獎,張艾嘉認為是把香港的霓虹燈再亮起來。 張艾嘉為拍攝《燈火闌珊》特地學燒霓蜽光管。

學院暫未交代燈火闌珊被DQ原因

奧斯卡眾評審須於當地時間本月14至18日期間,從候選名單上的88套電影中,投選晉身下回合的15套作品,入選名單將於本月21日公布。在92套表示報名的電影中,有4套作品消失於入選名單上,其中古巴的《Nelsito’s World》被學院裁定不符合資格無法入圍,而《燈火闌珊》、吉爾吉斯的《This Is What I Remember》和塔吉克的《Melody》齊齊出局,學院暫未有具體交代原因。今屆要求報名電影須於2022121日至20231031日期間上映,《燈火闌珊》2023413日在香港上映,幾乎99%都是講廣東話對白,符合報名要求,但有外媒報道指,香港與塔吉克的作品是被Disqualified,並因沒有機會提交另一影片(didn't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submiet another film),最終未能報名角逐獎項。

自香港出戰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以來,先後兩次被取消資格。2001年由鮑德熹執導的《天脈傳奇》,因戲中英語對白佔整套電影逾51%而遭取消資格。2004年,杜琪峰執導的《大隻佬》則因映期較奧斯卡規定早了5天,不符合映期要求。

Klook.com

《燈火闌珊》專頁於傍晚時份上載「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表示收到通知電影未能成功晉身「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候選名單之中,原因未明。劇組深感可惜之餘,也靜候協會和奧斯卡方面進一步說明。多謝各方關注。

「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在通知入面形容今次事件非常罕見及遺憾,並稱《燈火闌珊》是經大部份遴選委員選出,代表香港參賽,眾望所望,如今未能參賽,實屬遺憾。

 

「香港電影製片家協會」形容今次事件非常罕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