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9-09 18:18:45

第34屆「香港同志影展」開幕 王賢誌、梁雍婷、徐㴓喬現身支持

分享:
大會更邀請徐㴓喬擔任司儀。

大會更邀請徐㴓喬擔任司儀。

第34屆香港同志影展(HKLGFF)由即日至9月23日隆重舉行,今年將邀請更多海外導演和電影人前來參加影展,包括韓國跨性別主題電影《孔雀皇后》(Peafowl)導演卞聖彬(Byun Sung-bin)、主角崔海晙(CHOI Hae-jun)以及印度男男愛情片《松果之味》(Pine Cone)導演Onir等。除了出席映後問答環節,亦會主講電影專題座談會「《亞洲酷兒》- 與印度及南韓電影人對談會」,即場與觀眾互動,讓大家了解 LGBTQ+ 電影背後的創作理念,同時更現身昨日(9月8日)假九龍站圓方PREMIERE ELEMENTS戲院舉行的「香港同志影展」開幕典禮,擔任特別嘉賓。

本地嘉賓亦陣容鼎盛,《叔 . 叔》導演楊曜愷身為「香港同志影展」行政總監,當然一早到場;影展的短片劇本創作比賽應屆導師之一、演員梁雍婷亦有現身支持活動;大會更邀請徐㴓喬擔任司儀。其他來賓計有王賢誌、陳皓雲、陳君浩、許嘉浩、葉姵延、陳映同、《翠絲》導演李駿碩及《不能愛》導演梁碧芝等,場面熱鬧。冠名贊助「香港同志影展」的匯豐銀行以及節目推介夥伴之一同樂運動會等,都有派代表出席開幕禮。《粉紅麻甩》藝人阿Bu 更技癢,即場大擺Waacking 舞蹈甫士!

Ad Block
Ad Block
《孔雀皇后》導演卞聖彬、主角崔海晙 《孔雀皇后》導演卞聖彬 《孔雀皇后》主角崔海晙

香港同志影展每年都會邀請世界各地的電影人提交短片作品參展,同時競逐「短片評審團大獎」。今年,三名評委各具不同藝術與電影製作背景,包括編劇兼導演游靜、導演鍾德勝及演員余玉華,他們慎重選出今屆短片評審團大獎,得主是由Fernando Reinaldos執導的《終》(The End / FIN),講述主角照顧患了老人痴呆症太太到人生盡頭,屬「國際女女短片:光與光之外」(International Girl Shorts: Spectrum of Life)其中一部作品。

「香港同志影展」開幕儀式結束後,隨即放映兩部開幕電影,包括跨性別角色結合Waacking和韓國傳統鼓舞的《孔雀皇后》,以及追夢失敗眾叛親離都要愛自己的美國喜劇《波拉大歷險》(Cora Bora)。榮獲2022年釜山國際電影節 Watcha 獎的《孔雀皇后》,是一部充滿娛樂性而又溫馨動人的韓國跨性別電影,把 Waacking 舞蹈和韓國傳統舞蹈結合,加上主角的演技出眾,定必讓你留下深刻的印象:明是一名跨性別,她因為自己的身份與家人和家鄉斷絕聯繫。本打算參加Waacking舞蹈比賽賺取性別重置手術的費用,卻發現父親的遺願是要她回到家鄉表演鼓舞,並繼承遺產……另一部開幕片是美國喜劇《波拉大歷險》(Cora Bora),講述追夢失敗的波拉,回鄉返女友家卻驚覺已另有新的女主人!連父母與小狗都大義滅親棄暗投明?這是描述「愛自己」的一個有趣旅程,幽默惹笑。

Ad Block
王賢誌現身支持第34屆「香港同志影展」開幕典禮。 陳皓雲、阿Bu 梁雍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