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9-17 10:00:58

藝人專訪︱雲翔談告別香港影壇因由 李蕙敏赴日拍靈異戲遇打風更詭異

分享:
藝人專訪︱雲翔談告別香港影壇因由 李蕙敏赴日拍靈異戲遇打風添詭異氣氛

雲翔接受訪問,坦言沒有打疫苗而決定離開香港,本月開鏡的《裸族之香港部落》將成為他的最後作品。

33屆香港同志影展(HKLGFF)將今日(17日)開鑼,今年活動的「焦點導演」是本地電影人雲翔,月前雲翔宣布退出香港影壇,拍罷第10部執導新片《裸族之香港部落》後,他便會離開這座居住了40年的城市。

最後作品本月開機

雲翔表示:「旅行係我人生嘅意義,所以呢兩年幾對我真係好大影響,我唔係唔想返嚟,我始終係香港人,完全係自己地方,因為我屋企人有心臟病嘅病歷,所以我唔可以打針,現在嘅情況我唔打針就返唔到嚟,咁惡劣嘅法律就算啦,就決定唔返,惟有做定呢個打算,因為唔知幾時先會畀我返。」雲翔表示最後一部作品會花長時間做後期工作,一如以往在外地進行,並透露之後行程:「如無意外我先會去台灣,因為兩部片應該11月會喺當地上,所以我完成香港同志影展之後,拍完新戲後會儘快過去。之後會去日本開工,我日本有間屋同埋有個Studio,所以要返去處理。跟住我應該會留多些時間喺泰國,近幾部電影,我都喺泰國做後期,反正呢部作為最後嘅紀念作品,我有無數時間,相信會逗留幾耐。」新片《裸族之香港部落》本月中開鏡,由於無法出埠,故今次全片只會在港取景,更與李蕙敏三度合作,記錄了導演這幾年來最無助的心路歷程。

雲翔談導演與李蕙敏惺惺相惜,《裸族之香港部落》將是二人第三度合作電影。

雲翔談導演與李蕙敏惺惺相惜,《裸族之香港部落》將是二人第三度合作電影。

《十三門徙》取景遇颱風

李蕙敏(Amanda)在2017年的雲翔電影《三十》中首次演出,而今次《十三門徒》也是演回同一角色,問導演今次Amanda是否以客串性質參演《香港部落》?他說:「唔止客串,客串太嘥。」Amanda則透露與雲翔本身已是朋友,是在2009年作品《永久居留》的首映上認識,彼此相當投契,她笑言:「我鍾意同大過我、有智慧嘅人做朋友。」兩人於2019年為《十三門徒》前往日本瀨戶內海取景,聯同片中各地演員,短短四天的拍攝過程相當緊湊,還遇上日本最強颱風吹襲,令氣氛更添詭異,正好配合電影的死亡主題。雲翔的電影往往離不開探討死亡,談到拍靈異電影較容易撞鬼,Amanda慶幸沒有遇上怪事,相反卻十分幸運,尤其打風時在海邊拍攝一場火堆前的群戲,過程順利亦沒有下雨,她又回想行程太過緊密,笑言自己沒有落妝後瞓醒繼續拍攝才是最靈異。

雲翔透露Amanda會在新片《香港部落》中參與演出。 Amanda表示在2009年電影《永久居留》上映時已認識雲翔,彼此相當投緣。 李蕙敏為《十三門徙》挑戰女女親吻鏡頭,令她印象深刻。 《十三門徙》到日本瀨戶內海取景,拍攝時剛巧受到颱風吹襲。

《屍房菜》記載撞鬼真事

雲翔絕對是香港同性戀電影的代表人物,他兩部電影《十三門徒》、《屍房菜》同在大前年煞科,今次一口氣在同志影展上映,他感觸說:「好多人以為我嘅作品只係講同性戀、性解放,我每部電影都係講死亡,都係死去活來,所以呢兩部電影,尤其是《十三門徒》令我放得低決定,可以退休,因為集合所有我對死亡想法嘅大成,我畢竟都做咗。」Amanda亦指導演已豁出去,認為今次兩片的確有去到最盡的感覺。《十三門徒》與《屍房菜》的情節互相呼應,後者更交代雲翔愛將賀飛演出《三十》時的撞邪經歷,更在台灣鬼上身,兩人重提也異口同聲指事件實在太恐怖,令雲翔更加毫無保留地相信鬼魂存在。

 

地提供:Petticoat Lane

Amanda’s hair:Eddi So@Headquarters

早在2019年煞科的《屍房菜》,亦會在今屆香港同志影展上首度公開。 雲翔愛將賀飛在《屍房菜》中交代自己的撞邪經歷。 《屍房菜》是一套靈異同志片,又是雲翔最擅長的「死亡」題材。

《第33屆香港同志影展 2022》

日期:9月17日 - 10月1日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MOViE MOViE Cityplaza|PREMIERE ELEMENTS|PALACE ifc · 高先電影院
(雲翔導演由9月18日起,將會出席每場放映後的Q&A環節與觀眾見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